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度过最轻松生日 退役后华丽转型传奇依旧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晨报 【大 中 小】

  9月12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一个象征着团圆完满的节日。对于广大NBA球迷尤其是中国的NBA球迷来说,还有着一个特殊的意义,因为9月12日,同时也是中国球员姚明的生日。

  2011年9月12日度过31岁生日的姚明,经历人生至今为止最轻松的一天。因为他已告别江湖,不必再未江湖之事烦忧……这也是姚明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以老板身份,09年姚明拿出9千万人民币买下上海东方男篮成为球队最大的股东,作为CBA最年轻的一个老板,在短短一年时间就在回收了近4千万元。姚明的眼光、视野和管理在CBA老板当中已经崭露头角。

  姚明也在默默做着慈善事业,08年汶川地震时候建立的姚基金,还有姚明组织的NBA明星队在中国的慈善赛,姚明每年为慈善事业几乎要募集近千万元,在上个月姚明出席了为地球打气的公益活动,慈善家无疑是姚明未来的角色之一。

  姚明在脱去篮球球衣之后第一个身份是学生,他已经开始在上海交大的课程,其次姚明一生不会改变的身份就是丈夫、儿子和父亲,在退役发布会上姚明最为感慨的就是,又有很多时间陪伴家人了。

  就连美国媒体都称赞姚明在退役之后有这么一个严谨和周密的计划,他没有放弃对教育的追求、没有忘记回馈社会做慈善活动、没有忘记去提升自己国家的篮球水平。虽然姚明不再是篮球球员身份,他或许将成为一个成功的慈善家、老板、父亲、丈夫,又一转身之后,姚明传奇仍在继续。

更多关于"姚明 中国"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