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姚明恩师即将出山 时隔四年范甘迪将重执教鞭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当今NBA,一名优秀的防守型教练会受到很多球队的青睐,而今年夏天已先后有6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包括湖人这样的豪门,也在主帅位置上做出了改变。本周之内,前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很有可能会与森林狼队签约,加上停摆有望结束,这就让一些仍赋闲在家的教头有些坐不住了。美国媒体《Democratand Chronicle》消息,知情人透露,前尼克斯和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有意重新出山,放弃目前在电视台的解说员工作,而重返NBA教练员岗位。

  “他试图重新返回教练岗位。”一个名叫Section V青少年篮球公益组织的主席杰克-普里费卡托说,他同时也是小范甘迪的好友,“这就是他现在想要做的。”

  时隔四年之后,虽然范甘迪距离自己上一次执教NBA球队已经过去很久,但他并没有远离这个联盟,过去几年他一直在ESPN和ABC电视台担任篮球解说嘉宾。而之前在身为NBA球队主教练的11个赛季里,范甘迪总共带队取得了430胜318负的战绩,在1999年,他还曾经带领尼克斯打入了总决赛,这份资历足以让他重返NBA教练岗位。

  “我很开心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范甘迪上周六在参加一个Brockport纪念活动时说道,“我非常感谢ESPN以及ABC过去几年给了我一个解说篮球的工作机会,但我同时也错过了去竞争一个NBA教练的机会,我希望在接下来某一天,我会在一个正确的时间和一个合适的情况下重返执教岗位。”

  范甘迪和他的妻子金在上周六参加了该组织的名人堂入选仪式,为自己的7位好友入选这个慈善组织的名人堂而感到高兴,其中包括Section V传奇教练埃德-内托普斯基,他也是范帅的好友之一。

  “很高兴能够看到我很久都没有见过,也很少有机会能见到老朋友,他们看起来都变老了。”范甘迪开玩笑道。年轻时的范甘迪曾经在Brockport队打过三年的首发后卫,也算是该队的一个传奇人物。

  “杰夫当年打球非常拼命,他只有5尺9寸(1米77),但他感觉让你是在防守一个90英尺高的人。”前Brockport传奇教练查理-哈格开玩笑说。

  自从2007年离开火箭队和NBA教练岗位后,范甘迪一直过着闲云野鹤的日子,为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这样可以抽出大量的时间陪同家人,他曾多次对媒体表示“满意现在的生活”,甚至在未来5年内都不会考虑担任NBA主教练。今年夏天时,曾有消息称湖人队有意聘请范甘迪出山,让他成为“禅师”杰克逊的继任者,但当时范帅仍对是否重返NBA犹豫不决,于是湖人队选择了麦克-布朗。如今范帅如果下定决心出山,相信仍会得到不少球队的青睐。

更多关于"范甘迪 火箭"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