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江苏教练赴美国挑选外援 弃与新疆争NBA状元秀

www.7m.com.cn  2011年09月16日  【大 中 小】

   昨天,江苏南钢队主教练徐强和俱乐部副总经理王继华飞赴美国,为新赛季“寻枪”。按南钢俱乐部以往的风格,一般不会在外援上大把地花银子,这次“寻枪”之所以被炒得火热,一是俱乐部将把唐正东转会的收入全部花在外援身上,二是传出了百万美元与新疆争夺2000年NBA状元秀肯扬·马丁的消息。其实,从目前各俱乐部的引援情况来看,人们期盼的大牌来华潮并未出现,各俱乐部还是比较理性,都在根据球队需要而量身定制地引进外援。

  到目前为止,真正利用NBA停摆签下自由球员的俱乐部只有浙江广厦浙江稠州辽宁,这三队引进的五名外援都是正值当打之年的NBA球员。这三队引进外援都是与下赛季的目标相适应。浙江双雄在近几个赛季处于上升势头,浙江广厦队上赛季成绩不如意,很大程度上就是吃了外援的亏,而浙江稠州队则需要靠好外援帮球队取得突破。辽宁队本土球员的实力一直都很优秀,但由于体制和外援问题,上赛季成绩一落千丈,如今俱乐部换了东家,引进好外援就是要给外界树立新形象。

  除了这三支球队外,北京山西山东三队也完成了两名外援的引进。山西队老板虽然叫得最凶要引进科比,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很低调,放弃了与浙江稠州队争夺前掘金队球员史密斯,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队的威廉姆斯。北京队上赛季也吃尽了外援的苦头,今年一是留下了上赛季表现出色的莫里斯,二是从佛山队手里抢过了马布里。山东男篮的两名外援也并非在NBA108名自由球员中。这三队引进外援同样也是参照自身实力而定,北京山东两队的目标是留在八强之内,而山西队则只是冲击季后赛。

  尽管南钢队今年的外援预算增加,但显然无法与新疆广汇相比,所以,当新疆开出300万美元来抢肯扬·马丁的时候,徐强手中的名单实际上已经少了一个。说实话,以目前的投入情况来看,南钢队还不具备晋级决赛的实力。临行前,徐强也感叹此次赴美选援之行任务艰巨,既要选到好外援,又没有新疆、浙江等俱乐部的财力,其难度也就可想而知。目前唯一的利好便是NBA劳资双方9月13日又谈崩了,如果能在重启谈判前把合同签下,或许能捡个*宜。

  在引援上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广东双雄和新疆广汇。连续三届亚军已经把新疆广汇队的冠军胃口高高吊起,今年所有引援动作的目标都围绕冠军进行。首先用200万美元的年薪留下了昆西·杜比;然后用440万元的转会费和400万元的年薪,从南钢队挖来了唐正东,与巴特尔组成了联赛最强的内线;接下来,就是争夺肯扬·马丁,不出意外,新疆队也能如愿以偿。显然,新疆广汇引援花大钱并非突击花钱,而是这几年一贯风格的延续。

  而广东宏远东莞新世纪两队在引进外援上一直都很低调,在本土球员的培养上却不惜本钱。广东宏远队能够成为目前CBA的霸主,依靠的主要是本土球员的强大实力,而东莞新世纪队在上赛季已经展示了本土年轻球员的强大实力,他们新赛季还是以锻炼本土球员为主。这两队的经济实力并不弱,但他们却更乐意投资梯队建设、长远谋划俱乐部的发展,今年他们肯定不会在外援上花钱大手大脚。

  随着CBA各队引援目标的明确, NBA停摆对CBA的影响也逐渐明朗。NBA球员来华潮并没有出现,更没有像科比、韦德这样的巨星登陆。不过,一些自由球员的加盟肯定让比赛更加精彩激烈,刺激球市,也不用担心这些自由球员重返NBA后会让CBA萧条冷清。可以肯定的是,不管NBA停摆不停摆,CBA引进的外援水平会越来越高,因为CBA联赛也在成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