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阿帅战旧主输在被理解 他被自己战术体系打败

www.7m.com.cn  2012年01月2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月24日早上9点,休斯敦火箭奔赴标靶中心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此战前火箭战绩为9胜7负,而森林狼则为7胜9负。在本场比赛中里克-阿德尔曼这位过去执教了火箭4年的名帅引领他如今的青年军与旧主展开交锋,最终森林狼92-107不敌对手,而阿德尔曼也应该认识到,他昔日培养的这支火箭,已经在渐渐绽放光芒了。

  当阿德尔曼派上了双控卫的先发阵容的时候,他或许犯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那就是对自己昔日的弟子们尤其是深得自己进攻精神真髓的凯文-马丁凯伊-洛瑞估计不足。于是在比赛中我们大多数时候都看到了类似的情景,那就是火箭的外线球员的大爆发让森林狼的后场被打的千疮百孔,而青年军目睹对方超高效率的进攻,他们自己的攻势也变得不够流畅起来。一直以来,阿德尔曼过于强调进攻的想法往往能够让球队收获奇效,击败一些强敌。可是在和一些实力相差不远的球队交锋中,他都无法引领球队迈向胜利。这大概就是阿德尔曼最终被火箭解雇的原因之一。

  今天的阿德尔曼,或许会有些后悔,后悔他以前对火箭毫无保留的教导,这让他们今天面对自己这支球队的时候,总是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马丁的犀利进攻,洛瑞的全面爆发,德拉季奇的最正确的进攻选择,斯科拉的稳定进攻和对新定位的认可,以及以往阿德尔曼没有执教过的达勒姆波特优秀的内线防守,都让火箭看上去成为了森林狼的克星。阿德尔曼太了解这支球队了,而这支球队不是也非常了解阿德尔曼么?在这种情况下,阿德尔曼的这些青年军,又怎么能够击败对手呢?

  于是凯文-乐福虽然奋力砍下了39分12个篮板,于是卢比奥虽然送出了12次助攻,里德诺拿下了17分8次助攻的不俗数据,但是他们依然被火箭打的七零八落,整个球队的外线因为过于强调进攻而忽视防守的配置,被对手直刺咽喉,彻底击垮。此时的阿德尔曼,真不知道该无奈还是该开心。无奈的是,他这样的配置,面对熟悉自己阵容的球队,只会遭遇惨败。开心的是,他当年在火箭的努力,并没有白费。

  火箭和阿德尔曼的分道扬镳,象征着一个时代和一段合作的结束。但是阿德尔曼的精神,却已经被火箭球员所继承。目睹此情此景,也许阿德尔曼的内心深处,何尝不会感到一些安慰呢?

更多关于"火箭 森林狼"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