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14连胜!复仇+平队史 再迈一步热火必写新传奇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全场比赛还有1分06秒结束,波什韦德传球跳投得手,热火队97-91领先尼克斯队6分,32秒前勒布朗推土机一般强攻篮下得分,三巨头携手打出一波4-0得分高潮彻底锁定胜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时比分定格在99-93,看上去这只是一场普普通通的胜利,但在此时此刻,在这座场馆,这场球赢下来对于迈阿密热火来说有着太过特殊的意义。

  2012年11月2日,那是热火队本赛季第二战,做客纽约的热火队因为桑迪飓风完全不在状态,被尼克斯队三分球射杀,最终输掉20分,一个多月后的12月6日,回到主场的热火队刚刚结束了六连胜,那场比赛尼克斯队投进18个三分球,在同一个环节上给热火队好好上了一课,甚至最终分差都又是刚好20分,赛季打到现在,热火队没有赢过的对手除了步行者就是尼克斯,两战输掉40分更像是一种耻辱。

  直到今天,勒布朗轰下29分11个篮板7次助攻,韦德拿到20分8个篮板8次助攻,巴蒂尔三分球4投4中,率队三分球20投8中,热火队在麦迪逊花园广场成功复仇,完成了救赎。

  更为重要的是,凭借这场比赛胜利,热火队将连胜场次延续到14场,不仅是本赛季全联盟最长连胜纪录,也追平了热火队从2004年12月6日到2005年1月1日创造的队史最长连胜纪录,必须承认,身为卫冕冠军的热火队有拿到14连胜,甚至更长连胜的实力,但在过去这14场比赛里,热火队战胜过快船,战胜过湖人,也战胜过雷霆灰熊公牛这些曾经击败过自己的对手。

  如今是各支球队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热火队能够不断赢得胜利不仅能巩固他们东部联盟第一的位置,还能趁着马刺帕克受伤,尝试一下夺取联盟第一的宝座,此战过后热火队只比马刺队少赢3场球,做到这一点很难吗?从热火队目前的状态和接下来的赛程看,也许并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接下来一战,热火队将客场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这支球队目前位居西部第12位,缺兵少将的他们很难给热火队造成太大威胁,和森林狼一战后热火队就将回到主场,对手分别是魔术76人,步行者和老鹰队,其中除了步行者能给热火队制造一些麻烦外,其余对手都是现成的胜场数可供支取。如无意外,热火队还将把他们的连胜纪录延续下去,至于能到多长?恐怕也只有到热火连胜终结那一天才知道。

  几天前,莫宁曾经说过希望热火队能够打破他们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61胜单赛季胜场纪录,目前热火队战绩是43胜14负,只要在接下来的25场比赛中赢下18场他们就将书写新的历史,看看热火队目前超过75%的胜率吧,有谁敢说,热火队无法超越当年的那些传奇呢?

更多关于"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