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吴庆龙:感谢球员没有放弃 卸下包袱心态更胜对手

www.7m.com.cn  2013年03月07日  来源:南方都市报 【大 中 小】

  一个只有9人的出场名单、一场基本只能靠7个人来打的比赛,辽宁男篮昨晚的表现赢得了包括对手新疆队在内的所有人的尊敬,他们在主场本溪体育馆以102比94击败了强大的新疆队,将总比分扳成2比2平,也把本轮系列赛悬念保留到了最后。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不被看好的辽宁队能令劲旅新疆队陷入危机,用主教练吴庆龙的话来说是因为他们所有人的“不放弃”。

  “我感谢我的球员没有放弃,每场球我们都没有放弃,谢谢他们。”昨晚赛后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吴庆龙便动情地说了这样一番话。确实,虽然辽宁队在和新疆队的第一场比赛里险胜了2分,但外界普遍认为这样一支主力内线全部伤停,排兵布阵有明显缺陷的队伍,要想从新疆队手里夺走半决赛席位,可能性不大。果然他们客场连输了新疆两场,然而回到本溪,背水一战的辽宁队昨晚打出了他们目前为止本轮系列赛里最出色的状态,哪怕外援约什全场仅拿到7分,哪怕新疆队一度逆转了19分的劣势,李晓旭郭艾伦杨鸣等国内球员却及时爆发,生生将比赛拖入到第五场。

  这样的结局显然令新疆队倍感失望,作为近年来的半决赛,乃至总决赛常客,新疆队昨晚的表现有些懈怠。“我们新疆队打得不是很好,特别是开局,大家防守强度不是很够,防守对方突破,轮转换位比从前差很多,进攻这个环节,我们想的比较简单,命中率比较低,特别是关键时刻出现了一些失误。总而言之,这场比赛我们不是很好。”主帅崔万军说。

  至于本周五晚的生死决战,新疆队固然拥有主场优势,但辽宁队经此一役士气大涨,有利于彻底卸下包袱,心态反而可能更胜对手。“我们不会想第几名,我们开始的目标就是前八名,人员配备也跟新疆有差距。”辽宁主帅吴庆龙说,“我们会打好每场比赛,不管是到新疆怎么样,是什么结果,我们不会放弃。”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