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扬纳基斯脾气与能力同出名 与管理层激烈对抗

www.7m.com.cn  2013年04月28日  来源:东莞日报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昨天正式宣布,与扬纳基斯签约四年,这位希腊名帅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教练。扬纳基斯的合同中有个特殊条款,即每一年篮协都可以根据国家队成绩决定是否终止合约。

  四年非保障合同,这在男篮主帅历史上首次出现。据悉,由于前任主帅邓华德带队时每况愈下,却碍于合同难以与其解约,因此篮协此番吸取教训,给扬纳基斯开出特殊条款,希腊名帅也欣然接受。

  扬纳基斯将于五一期间上任,他的主要任务是明年的男篮世锦赛和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今年他的挑战则是8月初的亚锦赛,率队杀入亚锦赛前三名,获得明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并不难,但要卫冕亚洲冠军,难度则相当大。

  作为中国男篮史上第二位欧洲教练,与尤纳斯一样,扬纳基斯球员和教练时代都取得过辉煌的成就。中国球迷对其并不陌生,2006年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扬纳基斯两次率领希腊队终结中国男篮的晋级旅程。

  扬纳基斯的能力不用多说,外界最担心的是他火爆的脾气。在他执教的历史中,他是球队绝对的权威,不允许球员出现不服从的情况,即便是管理层,一旦干预其执教事务,也会引起扬纳基斯激烈的对抗。

  尽管之前尤纳斯也以严厉著称,但他私下里与队员、助手和很多工作人员的关系非常好。中国篮球能不能包容个性更加鲜明的扬纳基斯,或许会成为其执教的关键因素。

  此外,中国篮协昨天还公布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共有24名球员入选,其中不久前夺得CBA总冠军的宏远有6人在列,新世纪则有李慕豪入选。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