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皇帝赛后笑容不断 末节疾奔是想逃离"犯罪现场"

www.7m.com.cn  2013年06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离开发布会,勒布朗带上一副很潮的眼镜离开,他和身边的记者说笑不断,看上去情绪不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也多次露出笑容,但这是他无比苦涩的一个夜晚,尤其是对第四节导致他全场疾奔的那次哨子,斥之为“实在太糟糕”。

  勒布朗这个晚上尽力了,全场21投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9分,还有7个篮板6次助攻,下半场在落后17分的状况下,勒布朗绝地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是他身边的球员实在太烂,勒布朗孤掌难鸣,非常孤独。

  上半场,热火还领先1分,但是第三节在步行者骤然变强的防守面前崩溃,被打出一波29-15的高潮,后者就此奠定胜局。赛后的发布会,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勒布朗,解释一下你们的第三节。勒布朗苦笑说,“解释一下?你们都看到了,第三节,步行者完全统治了比赛,他们投进了很多球,我们怎么都防不住他们,我们一些非常容易的投篮都没有投进去。”

  最引人注目的是,勒布朗在第四节最后4分18秒,强攻内线在空中与希伯特相撞,裁判吹罚勒布朗进攻犯规。勒布朗瞬间情绪抓狂,从前场底线那里基本到热火后场底线,让站在那里的裁判惊慌躲闪。就在这里,勒布朗吃到技术犯规。

  对于这个争议球,勒布朗说他很冤,他除了疾奔,没有做任何事情,“我当时绝对一句话都没有说。我当时飞奔离去,是想离开作案现场(the scene of the crime)。”勒布朗虽然没有明说,但是暗示步行者是在“作案”。

  他对这个争议球定义为裁判吹错了哨子,“这是一次非常糟糕的哨子。”然后,他详细解释说,“我不会对哨子抱怨太多,当时我就是和希伯特在空中高点相撞,我当时并没有挥肘子,我只是纯粹地起跳,我知道他会像往常一样跳起来封堵,所以我当时跳了两下,想让他下落,我跳到最高点。我根本不知道那为什么是进攻犯规。”

  勒布朗再次解释说,他快速飞奔,是不想被罚出去,“我那样做只是不想被罚下去,那个时候,我只想尽快离开吹哨子的那位裁判。”

  无论如何,生死第七场无可避免,勒布朗和热火只有去面对。“最后,无论如何,就是打这场比赛,享受乐趣,这将是一场比赛,全部的意义都在于此。”勒布朗说,意味无穷。

更多关于"勒布朗 热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