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马来西亚男篮主力猝死 亚锦赛首战全场为其默哀

www.7m.com.cn  2013年08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日,第27届菲律宾 亚锦赛在亚洲商业中心球馆拉开战幕,首场比赛由夺冠大热门伊朗队对阵弱旅马来西亚。在比赛开始前,两队为前不久猝死的马来西亚球员黄杰基默哀一分钟。

  黄杰基是在7月30日不幸去世的,那天刚好也是中国男篮启程飞往菲律宾的当天。当时,马来西亚队正在福建晋江打热身。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黄杰基现年25岁,他在比赛中被换下场后,坐在板凳席上突感不适晕倒,随后被送往医院,最终还是抢救无效。在出事之后,马来西亚男篮也退出了那次热身赛。

  整个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据马来西亚国家队主教练阿德文库拉回忆:“当时他坐在板凳上,他倒下的时候,我怀疑是心脏衰竭。”医院方面发出了死亡证明书,称他是死于“心源性猝死”。

  “心源性猝死”是指由于各种心脏原因导致的突然死亡,可发生在原有或者无心脏病患者中,常无任何危及生命的前期表现,突然意识丧失,在急症发生后的1小时内死亡。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