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科比:我只在比赛中偏执 麦蒂最难防因其臂展惊人

www.7m.com.cn  2013年09月3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科比曾公开表示,如果无法夺冠,那赛季就等同于失败。对科比来说,冠军定义一个球员的伟大。被问及只有一个冠军或者没有冠军的人是否可以自称是最伟大球员之一时,生涯5次夺冠的科比肯定的说,“不行,冠军代表着一切。这传承于我们的前辈。拉塞尔拿过11个冠军,乔丹拿过6个冠军,魔术师拿过5个冠军,拉里-伯德拿过3个冠军,他们给后人树立了标准。篮球是一项与足球和棒球很不同的运动。”

  “在那些体育项目中,仅靠一个球员很难影响比赛的结局。篮球项目只有5个人,这就像是一个小社会,一个人可以影响比赛的结局。”

  谈到自己生涯的成功,科比表示,这里面没有秘诀,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想在NBA谋求自己的一席之地,那是没有秘密公式可以参照的,一切都要靠努力的训练。”科比说,“你付出的越多,收获的就会越多。你观察和学习的越多,你就会变得更加出色。我觉得,真正重要的是,你要挖掘你的激情。”

  “一旦你找到了激情,你就不会觉得辛苦。当凌晨4点半起来训练的时候,我并不觉得那是一种负担,我很享受这个过程。看看那些成功的球星,你就会发现,他们不仅拥有上天恩赐的身体天赋,而且还有顽强的工作态度和精神层面的坚韧。”

  “当然,更多的球员没有那么好的身体天赋,但仍能取得成功。在我看来,他们能取得成功,很大程度是因为精神层面,这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如果你用正确的方式对待比赛,你就会知道如何去提升自我,并战胜身体的局限。”

  “黑曼巴是我个性的一面。当我在场下的时候,我会让这种个性远离我,我也会嘻嘻哈哈,愉快的度过时光。但一旦上了场,我就会变成另一个人。”

  最后科比还谈到了生涯中所遇到过的难缠的对手,“对我来说,麦蒂是最难防的,这主要是因为他的身高臂展以及技巧。此外,艾弗森的速度很快,雷吉-米勒也很难防,因为他会不断的利用多位队友为他挡人掩护。”

更多关于"科比 湖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