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广东赢同城德比取半程冠军 5队将为季后赛而战

www.7m.com.cn  2013年12月26日  来源:羊城晚报 【大 中 小】

  在昨晚CBA第十七轮的德比大战中,广东东莞银行队95比83战胜东莞马可波罗队,赢得六连胜的同时也结束了对手的六连胜。赛前,取得六连胜的东莞队士气大振。

  上赛季广东队曾在主客场双杀对手,心理上也有一定优势。刚开场,两队都派出单外援的阵容,广东队凭借易建联鲍威尔在内线的优势不断得分;东莞队也毫不示弱,连续两次抢断后领先广东队7分。关键时刻,朱芳雨命中三分,帮助广东队找回信心。第二节,两队均换上另一名外援,到双方打得都有些不在状态,传球、运球环节都出现失误。

  其间朱芳雨三分没有命中后,易建联突然从篮下拔地而起,抢下前场篮板后暴扣得手,引得全场球迷掌声阵阵。次节比赛还未结束,东莞队内线球员张凯李慕豪都已领到4次犯规,只能暂时下场休息,球队在内线对抗中逐渐落入下风。半场结束,广东队篮板球数以29比16占据优势。第三节,广东队一度领先10分,但是东莞队在外援布朗格林的带领下没有让分差继续拉大。

  最后一节到比赛末段,格林上篮不中后没有立即回防,反而走到底线裁判身边喋喋不休,结果吃到技术犯规,白送广东队两次罚球。比赛至此,大局已定。易建联砍下全队最高的19分、2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广东队中生代球员刘晓宇发挥出色,拿下除阿联外全队国内球员中最高的15分。

  另外一场北京队上海队的焦点之战,上海队有3人得分超过20分,北京队则凭借外援莫里斯威尔金斯的出色发挥以108比100赢得胜利。

  本轮过后,2013-2014赛季常规赛已经过半,最具夺冠实力的广东、新疆、北京三队占据积分榜前三位,东莞队位列第四,而佛山队则以7胜10负的战绩徘徊于中下游。纵观积分榜,第9至第13名的球队与第8名的福建队也不过差了1至2个胜场,竞争十分激烈。在剩余的十七轮常规赛里,各队势必会使出全身解数,争取在季后赛中拿到一个席位。

更多关于"广东 佛山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