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男篮队内赛周琦连送大帽 陶汉林挂彩刘晓宇受伤

www.7m.com.cn  2014年05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17日上午10点,正在四川训练的中国男篮一队和中国国奥队展开了一场热身赛。由于同披国字号战袍,这也算得上是一场男篮的队内战。比赛一共只进行了两节,最终以一队37-21战胜国奥队告终。

  由于男篮目前的最终名单并没有确定,所以所谓的国奥和一队之分也有可能产生变动。在国奥阵中,我们也能看到一些昔日跻身一队的成员,例如西热力江。因此本场比赛从一开始后,双方就互不相让,对抗十分激烈。

  在这样的氛围中,球员最近这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也慢慢展现了出来。特别是周琦,他在篮下分别送给睢冉董瀚麟大帽,进攻端又有单手反扣和隔扣对方球员的好戏。整体来看,尽管周琦的身材还是显得有些偏瘦,但至少在这场队内的对抗赛中他没有太吃亏。

  另外本场比赛还出现了一些有惊无险的细节,陶汉林首节比赛就在对抗中被撞破了脑袋,随后只能用绷带包扎。刘晓宇也出现了受伤的情况,不过好在没有大的问题。

  从云南到四川,男篮最近都练的比较辛苦,但也能体现出效果。在5月15日的体能测试中,众人都跑出了不错的成绩,四大内线中周琦的成绩更是排在首位,让人感叹后生可畏。而从比赛情况来看,周琦的表现也是最让人满意的。尽管他还没有打过哪怕一场CBA比赛,但能在众多前辈中脱颖而出,也体现出了他的实力。

  但与此同时,伤病的存在也给男篮众人敲响了警钟。尽管宫鲁鸣一再表示目前的训练量不大,而且还在循序渐进增加中,但伤病的出现还是让球迷捏了一把汗。且不说今天这两起小意外,单论先前,刘晓宇其实就有伤在身,他在广东的队友周鹏也是在带伤训练。来自山东队的睢冉,在训练中脚下一滑拉伤了大腿内侧肌肉。再就是李晓旭、西热力江、可兰白克等人,或多或少都带着一点伤病。

  所以,如何在伤病和训练计划中寻找一个平衡点,这是宫鲁鸣下一个阶段需要做的。诚如他所言,中国男篮目前的训练量相比于他所在的那个年代,其实还差了太多,但要想让这一批年轻人展现出前人的素质,也需要时间来适应。

  下一阶段,男篮将于5月27日前往澳大利亚训练,对手已经公布了参赛者的名单,并没有国家队主力成员。尽管如此,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能检验出男篮目前的实力,相比于队内战,对外的比赛才是一张更客观的考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