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上海宣布马跃南任主帅 CBA历史最年轻主帅离任

www.7m.com.cn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上海男篮对外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了马跃南为球队新主教练的身份,前任被称为CBA历史最年轻主帅的王勇离任。关于马跃南,他最近的一个身份为四川队主教练,但在那之前,他曾经带队获得过全运会的冠军,担任过国家队的主教练,个人还荣获过一等功。除了马跃南外,球队的教练组也有一些变动,原主教练王群担任球队领队;原上海女篮主教练刘鹏和上赛季接替王群出任代理主教练的王勇出任球队助理教练;美籍体能教练詹姆斯-斯科特留任原职。

 

  关于此次加盟上海队,马跃南有自己的原因,其中最大的一点在于自己的旧患腰伤。“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杭州、上海这边几头跑,上海队知道了这个情况,问我能不能在治伤期间兼顾一下上海队,我考虑到上海离家比较近,同时他们也能保证我的治疗时间,就同意了。”

 

  20131216,马跃南重新回到CBA担当教练,统领四川队。在那之前,四川队作为联赛新军,前12场比赛一共只取得了39负的成绩。而马跃南接手的第一场比赛,他就带领球队以1分优势战胜实力不俗的广厦队。一整个赛季下来,马跃南将四川队脱离了垫底的位置,最终排名第12。前后22场比赛,他取得了1111负的成绩,真可谓让球队脱胎换骨。

 

  在那之前,马跃南曾经两次担任中国青年女篮主教练,并且夺得过亚洲青年女篮冠军的殊荣。1997-99年间,马跃南在中国女篮新老交替的当口介入担当主教练,当时他的旗下包括有郑海霞这样的老将,以及初出茅庐的苗立杰、隋菲菲等人。他在此期间夺得过第11世锦赛12名、第12亚运会2名,以及第18亚锦赛4名。

 

  2000-2004年,马跃南开始接手CBA球员,执教陕西盖天力。正是因为他的努力,这一支原本处于保级状态的球队杀入联盟前八。

 

  2009年,是马跃南执教生涯的一个特殊时刻,他在当年帮助八一女篮成功地完成了全运会卫冕的重任。也正是因为这卓越的表现,马跃南被评为该年全军最佳教练员,同时荣获一等功。就目前国内范围而言,马跃南绝对算得上是一名颇具资历的名帅。

 

  而上海方面目前也处于全面变动调整状态,上赛季他们以2014负的成绩刚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最终被广东队轻松淘汰出局,这个结果显然不是管理层愿意接受的。

 

  在赛季过程中,上海队也经历过换帅,因为前任主教练王群归家照顾患病家人,年仅27岁的王勇借此代理上岗成为CBA历史最年轻的主教练。一整个赛季下来,王勇的带队成绩为1613负,就一名菜鸟教练而言已经很不错。不过对于上海队而言,他们的目标显然要更高,而这个目标现在就要靠着马跃南来实现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