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NBA等待下一个姚明 李慕豪为NBA选秀做最后冲刺

www.7m.com.cn  2014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即将年满22岁的中国小将李慕豪,前天在洛杉矶家得宝中心球馆接受了NBA球队试训。试训持续了近两个小时,21支球队的球探来到球场,也包括火箭队总经理莫雷。李慕豪将为629日开始的2014NBA选秀大会做最后冲刺。

 

  谁是下一个姚明?这个问题已经问了好几年,但似乎永远没有答案。继周琦、王哲林等年轻球员之后,李慕豪终于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他身高2.19米,上赛季代表东莞队出战36场,场均出战2135秒得到8.75个篮板,这是他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从选秀资格上讲,他也具备了资格:海外球员在达到22 岁后便有资格参加NBA选秀。曾有一份调查报告称:没有了姚明,中国有60%左右的球迷不再观看NBA。这虽有点夸张,但NBA近两年在中国的影响力有所下滑是显然的,NBA联盟、中国球迷以及无数的赞助商都希望下一个姚明早点出现。即使李慕豪已迈出关键一步,但要想达到当年姚明的高度还遥遥无期。

 

  从根本上说,中国打球的少年虽多,但成才率并不高。中国篮球重视青少年的训练,有天赋的孩子很早就被送进体校进行严格训练,但大多都忽视了文化学习,这样的情况下不容易培养出心智健全的高水平球员。中国篮球过于重视身高,前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曾感叹:“在这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里,我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控球后卫。”另外,大多数地方体育局和俱乐部都是肥水不流外人田,东莞队总经理昨天就表示对李慕豪试训毫不知情,不排除到头来横插一杠坚决不放人的可能,过去这样的事情太多了。

 

  历史上第一位被NBA球队选中的中国球员是宋涛,随后王治郅、姚明、易建联孙悦都曾参加选秀并登陆NBA。近年来,这样的对外输出已经偃旗息鼓,“某某将成为下一个姚明”的结论,几乎都成了经纪人炒作球员的通用伎俩。现如今,在两轮共60个顺位的情况下,能力并不 十分突出的李慕豪想要被选中非常困难。即便运气好第二轮被选中,他今年加入NBA的可能性也不大,他还没准备好,此番先试水为将来做点铺垫也挺好。

更多关于"NBA 李慕豪"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