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亚洲杯 > 正文

女篮半决赛将再战韩国 领袖邵婷决定中国队前景

www.7m.com.cn  2015年09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2015年女篮亚锦赛小组赛末轮争夺全面打响,中国队坐镇武汉体育中心,迎来中国台北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中国队凭借外线球员的强劲火力,抵挡住对手的开局猛攻,并最终以76比62取得大胜,锁定A组第2名。根据排位对阵,中国队将在明晚打响的半决赛中,再次遭遇老对手韩国队。


  此役,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陈晓佳砍下17分、8个篮板球、3次助攻,邵婷贡献15分、9个篮板球、4次助攻,露雯也有14分、6个篮板球进账。中国台北队方面,张绮芳得到13分。

  尽管上一战惨遭日本队决杀,中国队的姑娘们并未就此一蹶不振。比赛开始后,邵婷和孙梦然内外结合,连续攻击得手,帮助中国队打出16比9的完美开局。然而此后,中国队因阵容轮换不畅,被对手打出一波9比0的攻击高潮。如果不是陈晓佳用一记跳投稳住军心,中国队很可能将带着两份劣势结束首届争夺。次节比赛,邵婷开始接管比赛,她凭借个人能力连续突破得手,帮助中国队一举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为了扭转场上劣势,中国台北队一度祭出全场紧逼防守,但却被中国队几次轻描淡写的传球轻松击破。半场战罢,中国队以44比36遥遥领先。

  有了上一战痛失胜利的教训,中国队此战明显表现得更加专注。易边再战,中国台北队试图利用高强度的防守,打乱中国队球员的进攻。但是,露雯与高颂却坐镇内线稳扎稳打,帮助中国队稳稳占据场上主动权。第3节战至末段,中国台北队一度将比分追至只差4分。此时,小将吴迪果断出手得分,将中国台北队的反击化为无形。末节决战,中国台北队未能发起有效的反击。相比之下,上一战错失制胜罚球的陈晓佳则完全摆脱了此前的阴霾,她内突外投连砍5分,帮助中国队早早将胜利收入囊中。

  从数据上看,邵婷或许并非中国队表现最亮眼的球员。但仔细观察比赛过程,邵婷的领袖气质和关键作用却不可取代。在即将打响的淘汰赛中,邵婷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中国队能否重夺冠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女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