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正式入选2016NBA名人堂 奥尼尔艾弗森入选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4月4日晚,NBA官网正式公布了2016年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入选名单,姚明成功入选,他也成为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中国人。一同入选的还有沙奎尔-奥尼尔阿伦-艾弗森以及名帅汤姆-伊佐等,2016届名人堂一共有10人入选。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进入NBA,职业生涯场均可以贡献19分9.2个篮板球1.9次封盖。姚明曾8次入选NBA全明星,两次入选NBA年度最佳阵容二队(2007年和2009年),三次入选最佳阵容三队(2004年、06年和08年)。由于常年受到伤病影响,尤其是2010年左脚的骨折,姚明最终只在NBA征战了8个赛季,他于2011年宣布退役。

  奥尼尔:一共在NBA征战19个赛季,场均得到23.7分10.9个篮板球,他是2000年的MVP,并获得过三届总决赛MVP。

  艾弗森:在NBA效力14个赛季,场均26.7分和6.2次助攻,他是2001年MVP。

  雷恩斯多夫:长期担任公牛老板,他的球队在上世纪90年代6次赢得总冠军,统治NBA。

  汤姆-伊佐:密歇根州大主帅,伊佐7度率领密歇根州大杀入NCAA最终四强,2000年夺冠。

  谢尔-斯沃普斯:斯沃普斯三度获得奥运会冠军,四次获得WNBA冠军,三次获得WNBA的MVP。

  入选的这10人分别为:姚明、沙奎尔-奥尼尔、阿伦-艾弗森、密歇根州大名帅汤姆-伊佐、昔日WNBA球星谢尔-斯沃普斯、公牛老板杰里-雷恩斯多夫、NBA名哨达雷尔-加勒森、非裔教练约翰-麦克兰登、老球星泽尔默-比蒂、上世纪初最优秀的非裔美国球员坎伯兰-波西,后面这四位都已去世。

 

  延伸阅读:从新秀走向名人堂之路!“中国巨人”姚明铸成记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