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段江鹏:因流川枫选11号 能承受北京高强度训练

www.7m.com.cn  2016年04月1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天是北京首钢男篮集中开始夏训后的第一个媒体开放日,一周前宣布新加盟北京男篮的前山西队员段江鹏也首次出现在北京队的训练馆中。第一次参加新队伍的训练,段江鹏坦言自己还有点紧张,对于北京队的大训练量,段江鹏表示自己能够承受。而说起新球衣上的11号,他笑着表示,小时候自己喜欢看《灌篮高手》,而里面的流川枫就是11号。

 


  休息一个月之后,北京男篮本月初集合开始夏训。一周前,首钢俱乐部对外宣布了段江鹏的加盟,在办理完个人事务后,段江鹏今天第一次参加了全队训练。在上午的训练中,他和队友们一起跑篮,做传接球训练,之后来到新闻发布厅参加专门为自己召开的一次媒体见面会。

  会上,段江鹏从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手中接过印着11号和自己名字的新球衣,并穿在身上非常配合摄影记者们的前后展示起来。谈到为什么选择这个号码,段江鹏笑言因为流川枫就是11号。他说:“一开始也没想选择11号,就先看看其他人都是什么号然后空下来的都是什么号,开始以为7号是空着的,但后来才知道李伟在用7号,然后看到11号是空的,正好自己也对11好有兴趣。因为小时候看过《灌篮高手》,里面的流川枫就是11号,最后我就选了11号。”

  上午的训练,虽然量不是很大,但和身边已经集训了进一周的队友们相比,段江鹏的体能状态显得略差一些,一个小时下来已经满身大汗。而在全联盟中,北京队的训练强度之大,训练质量之严格都是出了名的,在某些方面的要求甚至不亚于国家队。对此,段江鹏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并且会努力完成。“这方面我也做足了准备,当然我肯定能承受得了,因为去国家队训练的时候我也是全勤出席的,没有缺过训练课,所以我肯定受得了,也会很努力的去训练。”段江鹏说。

  在谈到第一次参与北京队训练的感受时,段江鹏表示和新队友们在一起其实自己并没有陌生感,他说道:“今天训练的感觉非常好,跟大家一起训练也没有陌生感,交流也非常顺畅,就是第一天在冠*训练自己还是稍微有一些紧张,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希望自己能够尽快的融入到球队吧。”

  今年26岁的段江鹏从2008-2009赛季开始已为山西男篮效力8个赛季,在上赛季结束后,段江鹏与山西队的合约到期,之后他选择离开老东家转投北京首钢男篮。对于他来说,这次转会无疑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新起点,在谈到加盟北京队的意义时,段江鹏表示:“我觉得这次转会对我来说还是意味着超越自己吧,打了这么多年篮球,自己还想去拼,去得到一些,想在更高的平台,更强的球队取得一些更好的成绩,拿冠军。”

更多关于"段江鹏 北京"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