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段江鹏加盟前曾与老马沟通 自信能适应北京体系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冠军球队的竞争力以及精神领袖马布里的吸引力,最终促成了段江鹏加盟北京首钢男篮。


  昨天,北京首钢男篮正式对外宣布,球队完成今夏第一笔签约,与前山西男篮球员段江鹏签下一份三年合约。虽然段江鹏要到周末才会来京与球队会合,但热情的北京球迷已经组团到他的微博中表示欢迎了。

  早在一个多月前首钢男篮止步季后赛首轮后,主帅闵鹿蕾就透露球队会在休赛期加强引援,如今球队终于迎来第一笔签约。

  作为今年夏天CBA转会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自由球员,段江鹏对志在补强阵容的各家俱乐部都具有极强的吸引力。1990年出生的他已经成长为山西队本土球员的领军人物。上赛季打满38场常规赛,场均可以得到10.1分、2.2个篮板和1.1次助攻。此外,段江鹏还多次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了2012亚洲杯、2013斯坦科维奇杯、2013东亚运动会等赛事。

  据段江鹏本人透露,“在(与山西队的)合同到期之后,先是北控找我谈,希望我能够加盟,后来首钢这边也表达了相同的意愿。”经过权衡,他最终选择了和首钢队签约。除了俱乐部高层和主帅闵鹿蕾的多方沟通,其实还有马布里的一份功劳。

  马布里2009至2010赛季效力山西队时和段江鹏是队友,当时马布里经常传授给段江鹏一些传球技术,对他的成长起到了一定作用。“这次加盟北京队之前,我跟老马有过几次沟通,他也表达了欢迎我加盟北京的意愿。能够再次和老马合作,我感觉很高兴,有他在,我相信自己也能够尽快适应北京队的战术体系。”段江鹏说。

  在马布里的印象里,段江鹏是一个学习能力很强的球员,在平时训练中交给他的东西,他都能马上就在比赛中去体现出来,马布里认为段江鹏的加盟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帮助。

  当然,段江鹏也表示,冠军的吸引力也是他加盟的重要原因,“北京首钢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球队,是一支冠军球队。我自己在联赛里打了那么多年,也打出了一些成绩,但是没能品尝过总冠军的滋味,我更渴望总冠军。希望能够来到一支更强的球队,打出更好的成绩,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