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中国女篮43分惨败美国女篮 女篮出局实力差距大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里约奥运女篮B组小组赛最后一轮今晚开战,中国女篮迎来篮坛霸主美国女篮。经过四节的较量,中国队以62-105大比分不敌美国,小组赛1胜4负,小组赛出局。




  中国队数据:陈晓佳9分6篮板6助攻,孙梦然16分,邵婷6分1篮板,露雯13分4篮板,陈楠8分2篮板。塞尔维亚西班牙各自取胜,奥运会八强席位就此产生。

  美国队数据:西尔维娅-福尔斯13分2篮板,布兰妮-格里娜18分13篮板,蒂娜-查尔斯18分3篮板。

  随着当日塞尔维亚95 :88击败塞内加尔晋级,中国女篮出线的理论希望也因此破灭。这是中国女篮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时隔12年再度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在家门口取得了第四的成绩,四年后的伦敦,中国姑娘最终排名第六。

  首节开战,中国队率先跳得球权,黄红接球中投未果,查尔斯回来中圈命中。陈晓佳四十五度三分出手命中,格里娜低位单打命中,回来再大帽黄红。美国队开局火力全开,10-3领先中国。中国队替换上老将陈楠,远距离中投不中。邵婷空切上篮命中,为中国拿下本节第二粒进球。麦考垂底角三分命中,分差再度被拉开。首节比赛结束,中国9-32大比分落后。

  次节较量,福尔斯快下两分打进,中国队接连进攻打铁。孙梦然左侧四十五度外线投篮命中,为中国拿下本节第一球。惠伦底角三分命中,陈晓佳回来弧顶三分还击。李珊珊替换上场之后,送出一记漂亮助攻,露雯篮下接球上进。卡钦斯持球背转身打进,黄思静中投也命中。露雯顶着格里娜三分命中,回来之后,格里娜面对双人夹击将球放进。美国队连续打成防守反击,将分差拉开到34分。中国队最后一攻,邵婷外线远距离三分不中。半场,中国26-60美国。

  易边再战,孙梦然持球突破,反篮命中,美国队进攻打铁,格里娜篮下单手补篮球进。回来之后,露雯外线彪中三分,格里娜再与队友完成空接配合连续得分,双方开始你来我往。露雯骑马射箭两分命中,中国队打得攻守俱佳。查尔斯背身打得,将球轻松放进。陈楠连续背转身,上演梦幻脚步,两分得手。美国队进攻依旧稳扎稳打,孙梦然转换进攻打板上篮命中。第三节结束,中国40-78美国。


  末节争夺,孙梦然四十五度角三分率先射中,美国队进攻也有。中国队连续打成攻守转换,美国队也频频命中,但双方的分差一直维持在40分上下。露雯持球突破,上篮命中。美国队接连打出配合,将分差拉大到50分。高颂篮下造成犯规,罚球两罚全中,陈晓佳随即再命中外线三分,陈楠急停跳投也有。全场结束,中国62-105美国。

  中国队首发:陈晓佳、黄红、孙梦然、露雯、邵婷

  美国队首发:苏-伯德玛雅-摩尔、蒂娜-查尔斯、布兰妮-格里娜、戴安娜-桃乐西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