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男篮 > 正文

央视:男篮打不过塞尔维亚3队 比赛环境是根源

www.7m.com.cn  2016年08月15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会男篮小组赛展开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所在的A组中,提前出线的澳大利亚半主力出战依然轻取委内瑞拉,而中国对塞尔维亚的比赛正在进行。




  在央视网奥运+频道本场比赛的直播中,央视的解说员再次提到了中国男篮的情况,认为男篮现在的实力,确实难以在奥运会中有所作为。

  “像美国塞尔维亚这样的国家,他们的篮球基础太深厚,整体实力非常的强。别说击败他们这支队不太可能,就算塞尔维亚或者美国再从国内选出两个队,我们也赢不了。”

  而说到男篮境况糟糕的原因,央视解说认为比赛环境是不可忽视的一环:“一项运动要想实现突破,个人项目另说,比如网球李娜,长年在国外训练比赛,依靠个人天分等可以实现突破。

  但集体项目就很难,你必须要有非常非常好的群众基础,以及非常好的比赛环境和训练环境,才能实现。比如姚明巴特尔王治郅时代,已经是中国篮球比较好的时代,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