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厉害!中国男篮直接晋级世界杯 预赛结果单独计算

www.7m.com.cn  2017年1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主场的首场比赛将于今日在南京开战。在CBA窗口期,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将率领红队对阵中国香港队。


  全新赛制锻炼球队

  李楠在昨日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全新赛制和短暂的训练时间,首要任务是尽快把球员融合在一起,使他们从联赛状态转换到国家队的比赛节奏。“全新赛制能够锻炼球队,我们将在短时间内将球队的积极性和状态调到最佳。”李楠说。

  随着孟铎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四名球员接连出现伤病,男篮红队已经缩减到12人。李楠表示,伤病虽是意料之外,但对新人而言是一个机会。“思想上充分准备,精力上足够投入,就有可能发挥出色。”李楠还表示,年轻队员要打出朝气,体现出敢打敢拼的作风。

  “第一次从CBA联赛进入世界杯预选赛的窗口期比赛,对大家是考验也是挑战。”红队队长方硕表示,虽然训练时间仓促,但队员都非常投入,状态也越来越好。“我们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尽力争取每一个机会,化解大赛的紧张感。”

  中国香港队主教练安庆健表示,中国香港队球员比较年轻,希望能够打好每一个球,在此次比赛中有所进步。队长惠龙儿也希望能借此机会积累经验,提升球队防守和篮板能力,在比赛中有精彩的表现。

  中国队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本次世界杯预选赛是国际篮联推出的全新模式、主客场制的赛事。预选赛将从11月23日起,由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篮球队参加,分组进行主客场赛制的比赛,最后决出31支队伍,与东道主中国队共同参加2019年在中国八座城市举办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

  参加决赛阶段的32支球队,将由东道主中国队、7支亚太球队、5支非洲球队、7支美洲球队和12支欧洲球队组成。中国队作为主队直接晋级世界杯,不过为了保证和其他队伍的公平,依然需要参加预选赛的比赛,其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亚洲区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共有16支队伍参加,由亚洲的14支队伍和大洋洲的两支队伍组成。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采用主客场制打双循环赛,每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第二阶段。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一共7支队伍晋级世界杯。

  根据抽签分组,中国与韩国新西兰和中国香港队同组。首轮中国男篮红队在南京迎战中国香港队后,将赴韩国于11月26日与韩国队进行比赛;第二轮窗口期,杜锋率领的中国男篮蓝队将于2018年2月23日在东莞迎战新西兰队,随后赴香港参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