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杨敬敏、李学林称赞马布里:是无私的老师

www.7m.com.cn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斯蒂芬-马布里虽然已经告别了篮球舞台,但他从不会远离公众的视线。近日杨敬敏与李学林在接受采访时,对老马毫不吝惜赞美之词。


  作为本赛季一同效力于北控队的队友,杨敬敏首先谈到的就是马布里的篮球热情,“马布里对篮球的那种热情,如果你没有跟他接触过的话,你是没有办法想象的。”

  此外,让杨敬敏感慨的是,马布里是一位从来不“藏私”的无私老师,“平常无论训练还是私底下,马布里会不断一直与我交流。比如他了解你的状态比较好,后面的比赛可能大家会对你进行比较严厉的防守,那你要怎么去做,做一些改变。遇到这些你要怎么做一个突破。我觉得这是以前,可能在台湾或是在一些别的球队外援都不会跟你说的这些。”

  “马布里也非常清楚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懂得如何保养自己,在每一场比赛当中发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球队。”杨敬敏如是说道。

  另一位中国台北的后卫、2012年与马布里一同效力于北京队的李学林也对老马赞誉有加,他说:“跟马布里的配合我是蛮适应的,因为在台湾我之前就跟陈志忠打双后卫,打双后卫无论效率还是效果都很高,所以老马在的时候,对我来说,我能够很快适应双后卫的组合。当年老马在北京首钢效力时,带给大家很多东西,能够在很多方面激励我们。尤其在球队中给了我们年轻的球员很多正能量。”

  此外,李学林对马布里以身作则的这点印象颇深,“老马作为一名老队员,他自己以身作则,让我们所有人都很尊重他,所以让整个北京队的凝聚力越来越强,让我们这些球员越来越团结,所以才拿下2012年的总冠军。”李学林说。

  对于马布里,李学林表示从他的身上受益匪浅,“大家都知道,外援在大陆打球,可能有很多不可抗拒的东西,但他(马布里)完全没有这种情况,他完全是融入这个体系,融入这个大家庭,以身作则去做好自己的本分,非常有职业精神、职业道德。让我们不断去学习他好的地方,让我们不断冲击自己的能量跟不足的地方。从那一年开始,我自己在他身上也学习了很多、体会很多,不管是技战术,还是一些沟通、领导能力方面。这对我今后后续的篮球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更多关于"马布里 老师"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