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丹东尼:库里防守不差 但他是五小中能被利用的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如果去问问火箭的任何将士,他们会对于外界批评他们在西部决赛中只会单打一笑了之。


  在输掉西部决赛首战之后,火箭主帅迈克-丹东尼就坚决地表示,球队不会改变打法,会坚持以单打为主的进攻。随后,他们在第二战再次证明了这样做的正确性。他们在常规赛期间就是这么做的,也是凭借这样的做法拿到了赛季最佳的65胜。

  勇士和火箭的进攻有很大的差别。他们提倡自由奔放、分享球的进攻,他们试着场均至少传300次球。不过,西部决赛进行至今,勇士却打得比火箭还火箭。

  常规赛期间,勇士场均会进行6.9次单打,排名联盟第17。可在西部决赛两场过后,他们场均出现25.5次单打。这样的数据几乎是常规赛的四倍,并且几乎是火箭常规赛场均15.6次的两倍。

  之所以发生这样的情况,是因为火箭和勇士都在比赛中进行无限换防防守球员每一次都会进行换防,当对方进行掩护之后,防守方不会进行挤过或者绕过防守。这样的做法让进攻方的转移球更少了,并且不得不进行单打。

  不过截至目前,勇士显然是那支更受影响的球队,因为这并不是他们习惯做的。所以,库里就不得不在攻防两端疲于奔命了,火箭会在防守端针对他,逼迫他和杜兰特进行个人单打。这两种风格都不是库里喜欢的,这显然影响到了他的个人发挥。

  两战过后,库里分别贡献18分和16分,更糟糕的是,他在三分线外总计13投2中。库里此前坚定地表示自己身体是健康的。

  丹东尼此前透露了球队在进攻端的选择,这给他们带来了好处。

  “金州勇士的进攻让我们的防守提升到了另一个级别,如果你只是按照往常那样去防守,那他们是不可阻挡的,所以,我们会进行换防,”丹东尼这样说道,“换防的时候就会面临很多问题了。并不是说换防能够解决所有问题,但他们让我们进行换防。我们的进攻也让他们进行换防,他们在换防方面做得很好。

  “目前显然的是,当你在换防的时候,你需要挑出某个家伙来进行针对。库里的防守不差,但如果他是五个人当中最差的那个的话,你不会挑一个最佳防守球员或者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你需要做出自己的选择。”

  显然,火箭就是在针对库里。毕竟相比杜兰特、格林伊格达拉汤普森,库里的防守确实是相对最差的那个。这样,库里在攻防两端都过得异常艰难。系列赛接下来的比赛,库里本人和勇士全队都必须做出回应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