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凯尔特人是如何炼成的? 安吉近年重建的神级操作

www.7m.com.cn  2018年05月2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013年的凯尔特人老态尽显,在季后赛首轮早早被尼克斯淘汰出局。安吉在那一年休赛期果断开始了重建之路,绿衫军炒掉了2008年夺冠的功勋教练道格-里弗斯,给了巴特勒大学的菜鸟NBA教练史蒂文斯6年的合同。在4年后凯尔特人就拿到了53胜的东部最佳战绩,今年凯尔特人虽然只排名东部第2,但是拿到了55胜的战绩。

  凯尔特人的总经理安吉究竟是如何在短短几年之内将这支老牌劲旅打造成夺冠之师呢?



  一、交易得到篮网3个首轮选秀签

  13-14赛季是凯尔特人重建的首个赛季,2013年凯尔特人队送出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贾森-特里和D.J.怀特,换来5名篮网球员以及篮网的2014、2016、2018三年的首轮选秀权。这三个选秀权最终变成了斯马特杰伦-布朗塔图姆



  二、签下史蒂文斯

  13-14赛季绿衫军仅仅拿到了25胜57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2位。那个赛季的凯尔特人主要球员有:杰夫-格林布拉德利克劳福德隆多萨林杰巴斯杰拉德-华莱士贝勒斯奥利尼克。杰夫-格林是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场均能得到16.9分,其次是布拉德利的14.9分和乔丹-克劳福德的13.7分。主要的内线轮换巴斯和萨林杰都分别跑到CBA来效力,替补得分手马尚-布鲁克斯也同样跑到CBA打球,那支凯尔特人可以说是由杂牌军组成的。史蒂文斯开始融入绿衫军的文化和历史,同时向球队灌输自己先进的篮球理念和丰富的战术体系。

  2014年1月份凯尔特人将克劳福德和布鲁克斯送走得到了乔尔-安东尼和三个未来的次轮签,接着安吉用这三个签选中了乔丹-米奇、戴维斯和本蒂尔。同年在1月份凯尔特人用自己的选秀签选中了斯马特和詹姆斯-杨。那一年安吉通过操作以及自身的选秀权得到了五个新秀。



  三、送走隆多

  2014-15赛季安吉将隆多送到了独行侠队,换来了16年首轮选秀签和17年次轮选秀签。这两个选秀签最终转化成亚布塞莱和奥杰莱。



  四、拿下小托马斯

  在14-15赛季凯尔特人用一个首轮签从太阳得到了小托马斯,相信大家也都知道16-17赛季小托马斯场均能得到28.9分5.9助攻排名NBA得分榜第3位,成为MVP评选第5名的励志故事。

  这个赛季安吉通过交易基本将整个球队大换血,安吉还在11笔小修小补的交易中囤积了8个选秀权。凯尔特人15-16赛季安吉还签下了阿米尔-约翰逊,签下杰雷布科,然后用华莱士交易得到大卫-李,续约了克劳德,绿军16-17赛季的常规赛冠军阵容基本已经搭建完毕。



  五、签下霍福德

  2016-17赛季随着霍福德加盟和小托马斯在史蒂文斯体系下的异军突起,凯尔特人重新夺回常规赛冠军的宝座,也重新杀入了东部决赛。



  六、选中杰伦-布朗

  2016年6月凯尔特人用囤积的选秀权选中了杰伦-布朗(探花)、亚布莱塞(16)、安特-日日奇(23)、德梅特柳斯-杰克逊(45)、本蒂尔(51)和纳德尔(58)。



  七、交易状元签得到塔图姆和选秀权

  2017-18赛季的凯尔特人一边打着东决,一边拿着状元签在挑新秀。最终凯尔特人用状元签和76人交易得到探花签以及未来的首轮选秀签,凯尔特人用探花签选中了塔图姆。绿军在37顺位选中了奥杰莱,同时裁掉泽勒送走布拉德利。



  八、签下海沃德欧文

  2017年休赛期安吉最终拿下自由球员海沃德,安吉还用小托马斯、克劳德和篮网首轮签交易得到了欧文。

  凯尔特人在2018年选秀大会中只剩下首轮27号签,未来有可能得到一个来自灰熊的首轮保护签。但基本上凯尔特人的阵容已经单间完毕,健康的绿军有海沃德、杰伦-布朗、塔图姆和莫里斯组成的强力锋线,还有欧文、罗齐尔、斯马特这些优秀的外线球员,内线有霍福德坐镇,他们拥有肉眼可见的强大天赋,而且平均年龄只有25.1岁,未来是他们的。

  (放大镜)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