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鲁媒:陶汉林"四起四落" 何时才能等来证明机会?

www.7m.com.cn  2018年05月3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中伊男篮对抗赛在沈阳体育馆打响,中国男篮蓝队对阵伊朗国家队,这也是2017-2018赛季CBA结束之后,国家男篮在今夏的首度亮相。以替补和年轻阵容出战的中国男篮,面对“宿敌”伊朗打出精彩表现,第四节一度领先多达22分,最终以77:66击败对手。

  本场比赛,蓝队有五名新人完成国家队首秀,并有着不同程度的上佳表现。杜锋打造的“年轻化”班底收获颇丰,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通过国家队得到锻炼和提升,这场比赛不仅赢了伊朗队,更是赢得了中国男篮的未来。

  五名菜鸟完成首秀 伊朗老兵被打急眼

  自从CBA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各自展开紧张的集训。昨晚,中国男篮蓝队迎来首次亮相,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伊朗男篮。尽管头号球星哈达迪没有随队前来,但此次参加中伊对抗赛的伊朗男篮几乎是全主力阵容,而且大多是征战职业联赛多年的老将,由CBA“老熟人”巴赫拉米领衔。根据FIBA最新排名显示,目前伊朗队排名世界第24位,中国队的排名为第28位。中国男篮这边,由于易建联郭艾伦李根韩德君以及周鹏等老将无法参赛,主帅杜锋赛前公布的17人参赛名单几乎清一色90后球员,甚至有多达8人是国家队“菜鸟”。其中,高诗岩李原宇、刘宇轩、许梦君陆文博在内的5名球员迎来国家队首秀。

  尽管以替补和新人阵容出战,但中国男篮小伙子们还是给球迷带来了巨大惊喜。从首节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就通过强硬防守压制住对手,三节过后仅让伊朗队得了42分,中国队取得15分的领先优势。末节决胜局,中国男篮一度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2分,伊朗队发动最后反扑,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但中国男篮稳住局势,最终赢下这场艰苦的胜利。

  对于中国男篮整场比赛的表现,伊朗男篮显然有些意想不到,一度想要通过凶悍的肢体接触来打乱中国队的节奏,双方身体接触频繁,场上多次出现人仰马翻。第二节,巴赫拉米有疑似肘击可兰白克的动作,导致双方的情绪都有些激动,险些发生激烈冲突。整场比赛,男篮小伙子们展现出足够的自信和精气神儿。

  这场对阵伊朗的胜利,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去年夏天那场“抗韩大捷”。当时,中国男篮红队在缺少赵继伟赵睿翟晓川孟铎4大主力情况下,最终以92:81战胜韩国,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孙铭徽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随着双国家队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入选国家队阵容,通过国际大赛得到锻炼,让人对中国男篮的未来充满期待。

  “四起四落”陶汉林何时能等来证明机会?

  昨晚与伊朗之战,在哈达迪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篮内线迎来表现机会。不过,胡金秋赛前因身体原因缺席,谁能挑起内线大梁便颇受外界关注。最终,主帅杜锋给予广东男篮球员任骏飞表现机会,他拿到全场最高的19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

  任骏飞的发挥和杜锋的指导不无关系,毕竟作为曾经的广东男篮主帅,杜锋可以说对他最为熟悉不过了。稍显遗憾的是,山东男篮内线主力陶汉林此役没有得到重用,全场上场机会寥寥。

  “国家队”这三个字对于“小鲨鱼”陶汉林来讲,既是一种荣誉和自豪,同时又充满了失落与无奈。过去四年他曾四次被征召,但均无缘最终12人正选名单。今年是陶汉林第五次进入中国男篮集训名单,原本期待在首秀中能有所表现,但最终还是没能打动主帅,颇有些令人惋惜。

  身高2.08米,今年27岁的陶汉林,曾两次入选CBA全明星阵容,本赛季还荣膺CBA“扣篮王”。本赛季效力山东男篮期间,陶汉林场均得到10.9分5.6篮板。陶汉林打球优点比较突出,力量和态度都不错,亮点就是激情和霸气,不过在防守端表现有所欠缺。从2014年首次得到国家队的召唤,陶汉林就一直渴望能够留到最后,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世界大赛,但四次在最后时刻被裁掉。截至目前,陶汉林仅仅为国奥男篮参加过2014年的亚洲杯和2016年的亚洲挑战赛,这属于亚洲的二级赛事。

  四年来在国家队“四起四落”,任凭哪一个球员心中都难免有些失望,但当迎来第五次征召机会的时候,陶汉林还是义无反顾地报道,并且每天努力训练,期待能在最后获得进入正选名单的机会。由于明年中国男篮红蓝两队将合并,届时内线竞争将更加激烈。今年夏天的一系列热身赛,恐怕是他最后一搏的机会,只是,他何时才能等来证明机会呢?

  完成首秀的五名球员

  高诗岩

  出生年份:1996年身高:1米86

  上赛季效力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场均9.8分4.7个篮板和3.7次助攻

  本场比赛出场25分钟,4分4篮板1助攻

  李原宇

  出生年份:1991年身高:2米06

  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肯帝亚队,场均9.6分和5.8个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19分钟,10分1篮板

  刘宇轩

  出生年份:1999年身高:2米08

  上赛季效力于江苏肯帝亚队,还未有过在CBA的出场记录

  本场比赛出场13分钟,5分1篮板1助攻

  陆文博

  出生年份:1997年身高:1米94

  上赛季效力于浙江稠州银行队,场均7.2分2.3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6分钟,0分1篮板

  许梦君

  出生年份:1998年身高:1米96

  上赛季效力于北京北控篮球队,场均9.1分1.8篮板

  本场比赛出场5分钟,0分1失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