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若获MVP哈登将创一历史纪录 得分稳定性亟待提高

www.7m.com.cn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虽然火箭在西部决赛被淘汰出局,但并不影响他们在常规赛取得的优异成绩,而他们的当家球星哈登也被认作是本季板上钉钉的MVP人选。常规赛期间,哈登场均拿下30.4分5.4篮板8.8助攻和1.8抢断,投篮和三分命中率分别达到45%和37%,不过数据都不是最关键的,最重要的是他还带领球队取得了队史最佳同时也是联盟第一的65胜。


  如果不出意外,哈登将成为众望所归的MVP,这也将创造一个新的记录:联盟历史上第一个生涯罚球命中数比投篮命中数还高的MVP。相关数据显示,包括本赛季在内,哈登的投篮命中数为4656个,而罚球命中数则达到了4850个。

  之前最接近这一数字的55-56的鲍勃-佩蒂特,当时还是上古时代,佩蒂特打进1166个进球,罚中983球,罚球命中还是没能超过投篮命中,但已经是最接近哈登的数据了。而最近20年间,当选MVP的球员命中数往往超出罚中数1000以上,两个数据最接近的是罗斯,他于2011年获得这一荣誉,当时他的命中数和罚中数分别是1967和932。

  然而,擅于造犯规的哈登并没有将火箭带入总决赛,他们一度将卫冕冠军勇士必入绝境,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大部分人都将责任归咎于保罗的伤病,他缺席了与勇士的最后两场比赛。不过有球迷认为哈登对于三分和罚球过于执念,也应该承担起责任,他在西决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5%,最后的抢七局全场三分13中2。

  无人能质疑哈登在常规赛期间的表现,但对于他来说,如何提高罚球以外得分的稳定性,是一个急需考量的事情。

更多关于"火箭 哈登"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