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火箭得LBJ三步走:抛售安德森 或放弃关键球员

www.7m.com.cn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年夏天,很多球队都想抢勒布朗,包括火箭,而专家凯文-佩尔顿就分析了火箭如何能得到勒布朗。


  第1步:勒布朗留在下赛季合同中不退出

  如果勒布朗想去火箭打球,基本上他也要和去年的保罗一样的操作,否则会触发硬工资帽(下赛季总薪金约1.28亿美元),勒布朗、哈登、保罗的顶薪加起来就1亿美元了,加上再给卡佩拉顶薪,而阵容中还有10个位置没人。

  除非勒布朗或保罗接受大幅度降薪,不然就只有交易方式。这样火箭可以续约本队的自由球员,像保罗、阿里扎

  勒布朗下赛季薪金是3560万美元,6个月后,他就可以有资格和火箭谈续约(顶薪合同)。

  第2步:寻找安德森的下家

  安德森下赛季薪金是2040万美元,理想角度来说,他可以拿来匹配勒布朗的大部分薪金,然而,安德森合同还有2个赛季到期,在季后赛中他基本上掉出了火箭的轮换,所以他很难卖。去年夏天火箭追求安东尼时,尼克斯就不愿意吃下安德森的合同。现在这么交易,也会让骑士奢侈税交更多,所以这是不太可能发生的。

  所以,涉及到安德森的交易需要有一支有薪金空间的第3方球队来帮忙吃下他合同,去换到一些选秀权,可能要2、3个首轮签才可以,不过火箭未来的选秀权也有限。

  第3步:建立一个不用安德森为筹码的交易方案

  不用安德森来当交易主要筹码当然也是可能的,但对火箭来说是一个更痛苦的操作,他们必须要放弃一些关键的球员。简单说,基本上火箭要交易掉除哈登、安德森外的所有球员。

  火箭大概需要送出总薪金2840万美元的球员,戈登杰克逊内内奥努阿库塔克周琦加起来是2940万美元,这显然会伤害火箭的阵容深度,同样地这也会伤害他们的三分火力。在常规赛中,戈登和塔克加起来投进了333个三分球。不过,这可能也是火箭总经理莫雷愿意做的,去年他为了得到保罗也同样放弃了很多球员。

  这样一来,火箭让勒布朗替塔克打先发大前锋,然后用奢侈税中产特例签一个戈登的替身,再然后他们再带回所有本队的自由球员即可。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