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颜值与实力兼并 这枚小鲜肉成红队最稳大腿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8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昨晚进行的最后一场男篮1/4决赛中,中国男篮98-63大胜东道主印尼队,时隔八年再次挺进半决赛,阿不都沙拉木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10个篮板。


  周琦丁彦雨航是这支中国男篮无可争议的核心和头牌,但亚运会的比赛打到现在,大概谁都没想到,阿不都沙拉木会是红队里发挥最稳健的一个人,场均15分位列全队最高,他的空切和跑动,极大的丰富了红队的进攻体系。

  一开始注意到这名球员是在17年的天津全运会上,当时的阿不都在CBA联赛中连常规轮换都排不上,却在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中一鸣惊人,他能里能外的打法让以宏远球员为班底的广东队吃尽了苦头,那场比赛他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并抢下11个篮板,帮助新疆队不可思议的战胜广东打进全运决赛。

  回到CBA赛场,新疆在小前锋位置上人才济济,阿不都大多数时间只是教练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三、第四选择,整个赛季下来,他场均只有6.83分和4.18个篮板。试想一下,以这样的数据,若是没有姚主席的双国家队政策,那阿不都还要在联赛熬多久,才能披上国家队的战袍。

  时代在进步,中国篮球也在进步,于是阿不都有了进入国家队的机会,他也一直努力进取不甘人后,前往美国特训,进而得到NBA球队的青睐,代表金州勇士参加今年夏天的加利福亚和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在他这个年龄,大家对他都是宽容的,NBA夏联是他的翘板、他展示自己的机会。看吧,回到国家队的阿不都,身体更加强壮,技术更加全面,这才有了他在亚运会上的精彩表现。

  比赛中我们看到他跑动灵活,常常不知道从哪钻出来就接到队友的传球完成上篮;第一次参加洲际比赛却有着超乎同龄人的冷静,面对对手强硬的防守和不断的挑衅也时刻保持着清醒;球商高,关键时刻知道如何选择对自己和球队最有利的进攻方式,这样的球员类型无疑是教练最喜欢的。

  王七朱八的退役,折损的不止是广东宏远的实力,同时也是中国篮球的损失,男篮在锋线上长期几乎只有周鹏拿得出手。而现在不止丁彦雨航打出来了,阿不都也展现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实力,何况阿不都只有22岁,他还有潜力可以被挖掘,可以继续长球。

  拭目以待吧,我们一起期待阿不都沙拉木继续带给我们惊喜。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