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亚运半决赛演CBA德比 粤媒:中国男篮要内外兼修

www.7m.com.cn  2018年08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继中国篮球的“草根力量”斩获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后,男篮“正规军”也在亚运会上继续奋进:昨日进行的男篮1/4决赛中,中国男篮红队以98:63大胜印尼男篮挺进半决赛,8月30日将与中国台北队争夺一个决赛名额。



  至此,上一届仁川亚运会仅排名第五的中国男篮,总算可以稍稍松一口气,年轻的红队打出的精气神也相当令人振奋。另外,前日中国女篮在1/4决赛中同样对阵印尼,最终以141:37大胜对手,中国男女篮可谓“双杀”东道主。

  阿不都沙拉木天赋惊人

  拿下此役全场最高24分、10个篮板的,不是周琦也不是丁彦雨航,而是年轻的、颜值与球技兼备的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沙拉木在已经结束的三场亚运会小组赛中,均表现出了灵巧、冷静,且失误很少的进攻天赋,在防守端的拼抢也非常积极。

  比赛首节,双方战得胶着,直到第二节阿不都沙拉木挺身而出,打出12:0的小高潮。随后,中国男篮内突外投,半场时比分定格为53:28,奠定了胜利的基调。下半场,中国男篮遭遇印尼疯狂追分,依然是阿不都沙拉木连续得分稳住局面,第四节很快失去悬念,红队尽遣替补。数据方面,丁彦雨航、赵睿各得10分,王哲林16分,周琦7分、7个篮板。

  半决赛上演“CBA德比”

  在小组赛中连续战胜菲律宾哈萨克斯坦的中国男篮,以D组头名晋级八强,随后淘汰东道主进入半决赛。由于半决赛的对手为中国台北队,阵中有刘铮等CBA球员,因此,这场半决赛也被认为是看点十足的“CBA德比”。

  虽然中国男篮在本届亚运会至今未尝败仗,但与中国台北男篮显然是恶战第一场,最需要防备的是,他们对中国男篮实在太过熟悉,自然有着自己的应对方式。从中国男篮前几场的发挥来看,也有美中不足,比如开局的慢热、罚球的不稳定等等。

  面对后卫线强大的中国台北男篮,红队的年轻小伙子们最应该做的,一方面是提高内线威慑力,减轻后卫线上对手施予的压力,对阵印尼的“内外兼修”就是一个不错的范本,另一方面就是保持平常心了。总之,这场对决,令人期待。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