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运男篮 > 正文

半决赛前瞻:亚锦赛过往敲警钟 盼中国男篮拒失利

www.7m.com.cn  2018年08月3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亚运会男篮半决赛于今日开打,中国男篮将与中国台北争夺一个决赛名额,这场比赛因为两队过往的交战恩怨而变得引人注目,两只年轻的队伍势必会奉上一场精彩的对决。


  【双方概况】

  参加今年亚运会的这支中国台北队以刘铮领衔,众多CBA球员都在其中,平均年龄27岁。他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以C组头名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在1/4决赛中又战胜叙利亚,时隔48年再进亚运四强。在这几场比赛中,刘铮和陈盈骏表现抢眼,场均分别能得到19分和18分,尽管他们在CBA球队中只是角色球员,但是毫无疑问在中国台北队阵中,这两人是真正的核心。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大多利用快攻和攻防转换得分,换言之,中国台北队讲求速度,拼的是狠劲。他们的平均身高不高,打中锋位置的林郅为也仅有2米,更多的是依靠外线投篮,尽管从本届亚运会来看,中国台北的三分命中率并不太高,场均只有35.57%,但这种类型的球队,一旦球风顺手投开了,再想防住,就很难了。

  中国男篮尽管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但是相比起中国台北队,男篮在各个位置的配比上显得更加合理均衡,但从前几场比赛看,这种合理并未完全发挥出来。复盘小组赛时曾提到过,中国男篮在后卫线及三分投篮方面极不稳定,到了实力悬殊的1/4决赛中,也出现了方硕赵泰隆等人多次在外线试投才勉强中的的情况。周琦丁彦雨航始终无法同时发挥硬实力,几场比赛两人皆是好一场坏一场,在碰上难缠的对手时,核心的状态几乎决定着球队上限,中国男篮志在夺冠,这两人的临场发挥便不能有太大差池。

  【位置对比】

  后场尽管有孙铭徽赵睿、方硕等一众好手,但和中国台北队一样,后卫线球员偏年轻,状态并不稳定,所以优势不算太明显;内线方面中国男篮坐拥四名可任意搭配的大个子,在这一位置上几乎是碾压式的优势;真正能够有"较量"意味的,大概就是锋线的PK:刘铮+陈盈骏VS丁彦雨航+阿不都沙拉木,这组对决也算是一种另类的"CBA德比"。

  【交战往绩】

  2010年以来,两队共交手7次,中国男篮以5胜2负占优,仅有的两场败战都在2013年,那场令许多人大跌眼镜的亚锦赛比赛就在其中,当时中国男篮以78-96输给中国台北,那几乎是中国篮球的历史最低谷,18分的分差被永远刻在中国男篮的历史耻辱柱上。但那场比赛,却是中国台北"黄金一代"里留下的最让人啧啧称道的传奇一战。

  如今征战亚运会的球员中,经历过13年亚锦赛一役的,只剩下王哲林周柏臣简浩三人,轻敌的后果,5年的马尼拉已经告诉过我们,那不仅是失利,也是警钟,这一次,希望中国男篮不再重演历史。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运男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