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尤纳斯:中国是我另一个家 输西班牙成终身遗憾

www.7m.com.cn  2018年09月17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9月17日,“燃动十年”中国篮球之队老友汇之08国家队再聚首主题活动,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召开。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的男、女篮成员重回故地,追忆十年前北京奥运会的荣耀历程。时任男篮主帅的尤纳斯应邀参会,畅谈起自己对于带领那支中国男篮的看法。



  对于当年带领中国男篮的经历,尤纳斯表示:“到中国执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不光是文化(差异),还包括对篮球本身的理解。这种情况下必须要好的沟通,才能取得好的成绩。不仅仅是球员与教练之间,包括球员、教练、协会官员……所有人之间都要沟通顺畅,才能有好的战绩。”

  对今天的到场,尤纳斯表示:“就冲着十年之后我们还能在这里齐聚一堂,就说明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尤纳斯甚至使用了“家庭的聚会”来评价今天的相聚,“除了在立陶宛他一手带起来的球队以外,只有中国队觉得是自己的另外一个家”,尤纳斯这样说道。

  “在奥运会之前两年,就与协会一起制订了计划,就要求走到欧洲去,多打一些比赛去体验一下。”尤纳斯回忆起当年合作的情景。在欧洲拉练的开始阶段尽管困难重重,中国男篮甚至只是险胜日本队,尤纳斯因此面临了一定的舆论压力,但经过良好的沟通,他还是坚持了下来。

  谈起沟通的话题,尤纳斯表示刚刚还与姚明一起沟通,回忆起了当年奥运会大战西班牙的那场比赛。“当时真的觉得已经是赢下来了,但是最后没能拿下胜利,这是自己一辈子都很遗憾的事情。”尤纳斯还表示:“当时我对球队的期待值是要超过完成奥运前八这个任务,尽管很多人并不相信这一点。也许当时我们在国际大赛上的经验还不是那么丰富(才未能达成这个目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