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吴庆龙:大郅很优秀 八一男篮没有外援也不容轻视

www.7m.com.cn  2018年10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山东西王男篮将坐镇山东西王大球馆,迎来新赛季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少帅王治郅带领的八一男篮。在昨天的赛前训练中,缺阵前两轮的队长吴轲参与合练,今晚或带伤复出。主帅吴庆龙则强调,球队要坚持打好团队篮球,并且对新上任的八一主帅王治郅给予赞扬和支持。



  吴轲参与球队合练表态可以坚持上场

  
昨天上午,山东男篮在西王大球馆进行赛前备战,14名队员悉数到齐,队长吴轲也出现在合练当中。从训练过程来看,吴轲的伤势还没完全康复,他大多数时间是自己持球练习,参与战术演练的次数不多。不过,由于球队目前板凳深度不足,不少队员都是“轻伤不下火线”。上轮对阵吉林,球队用人捉襟见肘,张春军挺身而出带伤作战,最后帮助山东男篮拼下一场胜利。新赛季重新任命为队长的吴轲,也深知球队目前困境,今晚又是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他自然也想要上阵杀敌,“伤好得差不多了,能坚持就坚持打一会儿吧,球队现在能打球的人比较少,我有责任站出来。”吴轲如此表态。

  上轮与吉林一战,山东男篮在先后被罚下4人情况下,最终以3分险胜对手,球队展现出超强的韧劲和团队精神。仅助攻一项,山东就比吉林多了11个。除了两名外援发挥出色外,本土球员也有不俗表现,朱荣振李泓翰等小将在生死关头被派上场,他们都顶住压力,尤其是朱荣振末节独砍10分,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对于球队目前的改变,吴庆龙给予充分肯定:“我们现在是一个团队,每个人在场上都需要去相互支持,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完全依靠外援打球,关键时候有人要挺身而出,不管外援也好,国内球员也罢,都该有勇于承担的精神。”

  八一跨赛季19连败吴庆龙盛赞王治郅

  
今晚,少帅王治郅将率领八一男篮前来“踢馆”,渴望争取一场胜利。本赛季,八一队除了主场搬到南昌之外,最大的变化在于教练组:执教球队18年的阿的江下课,助教王治郅成为新帅,“战神”刘玉栋也进入教练组。不过,八一队新赛季起步依旧艰难,新赛季遭遇两连败,跨赛季已经19场不胜,上一场胜利还要追溯到上赛季主场击败吉林。

  上轮与福建一战,八一队客场以39分的分差溃败,在比赛中还出现了核心许钟豪疑似顶撞主帅王治郅的情况,这一幕成为这两天CBA的热门话题。事后,许钟豪也对事情进行还原,称自己当时确实有点激动,但绝没有顶撞王治郅的意思。王治郅昨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说,“这没什么,体育比赛嘛,大家都希望把球打好。”一向以纪律严明、球风严谨而著称的八一男篮,此次风波不知是否会影响到球队备战心态。

  昨天下午,八一男篮也在西王大球馆进行了踩场训练,两队还在场上相遇,王治郅和吴庆龙见面后笑谈了一番。谈起吴庆龙和王治郅的关系,两人也是老相识了,吴庆龙比王治郅大了12岁,两人曾经当过两年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过1996年奥运会,协力率领中国男篮首次杀进奥运会八强。

  对于王治郅上任后的表现,吴庆龙给予高度评价:“大郅无论球员时代还是当教练之后,表现都非常优秀,今年他接手球队之后,八一队有了不少新变化,从首轮跟上海队比赛就能看得出来。当然八一队由于没有外援,今年起步阶段也遇到不少困难,从内心来讲,希望他带队能够取得一个很好的成绩。”张庆鹏与王治郅关系也十分亲密,当初两人在中国男篮是一个寝室的室友,这场残酷的比赛背后,也不乏温情的一面。

  与八一男篮的这场对决,也是两队本土球员的较量,上赛季缺席的韩硕回归球队,雷蒙付豪田宇翔等人经过锻炼之后,也都成长了不少。“八一队由于没有外援,全靠本土球员撑着,年轻为主的球员多一些,他们也正处在成熟期,这支队伍不容轻视。”大龙分析道。


更多关于"八一 山东"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