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世预赛E组:合并后的男篮首亮相 可以期待些什么

www.7m.com.cn  2018年11月29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世预赛E组:中国男篮VS叙利亚

  开赛时间:2018-11-29 20:00


  世界杯第五窗口期亚太区预选赛即将开战,今晚,中国男篮将在上海迎战同组球队叙利亚,这是红蓝两队合并后中国男篮的首次亮相,易建联郭艾伦等国内顶级球员悉数回归,比赛受到非常多的关注。

  【重点关注】

  这是集结后的中国男篮的首次亮相,李楠指导在最大程度上将联赛中的多位国内顶尖球员汇集于此。

  易建联时隔276天再次披上国家队战袍,作为本土一哥,易建联无疑是这支国家队的绝对核心和最受关注的球员,上一次他代表中国队出战,还是在今年年初的比赛中,当时他在杜锋指导麾下代表中国蓝队出战世预赛,在对阵新西兰中国香港的比赛中,场均上场26.1分钟,得到24分+5.5个篮板。

  除了易建联之外,伤愈回归的郭艾伦也非常受关注,在今年的第4窗口期,郭艾伦曾随中国蓝队在客战黎巴嫩的比赛中亮相,但那场比赛他上场后没多久就再次受伤,表现大打折扣,但时隔两个月,郭艾伦在得到充分休息的基础上在联赛表现得可圈可点,本场比赛,他也将作为男篮后场核心在国际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

  除此之外,新一届男篮阵容中,队长周鹏、在亚运会中有亮眼发挥的王哲林、伤愈归来的翟晓川等中生代球员的表现也值得关注;以阿不都沙拉木胡明轩赵岩昊吴前等为主的年轻球员能否将在联赛中的好状态延续到国家队中,也是一大看点。

  【男篮近况】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在22号晚全部结束,新一届的中国男篮成员在24日集合,27日晚,中国男篮和上海男篮进行了一场内部测试赛,最终中国男篮以98-67轻松战胜上海队。

  在年中进行的第4窗口期世预赛中,中国蓝队代表国家队出战,两场比赛收获1胜1负。

  【叙利亚概况】

  在此前的世预赛中,叙利亚阵中表现最好的是他们的归化球员霍金斯,但在本次12人名单中并没有看到他,此次他们的阵容中,大部分球员都或多或少参加之前几个窗口期的比赛,其中发挥最亮眼的是阿尔哈维,他参加了全部8场世预赛,场均有8.8分+7.6篮板的表现,是叙利亚的内线支柱;而曾在CBA赛场效力多个赛季的老将马丹利同样没有出现本次的12人大名单中。

  叙利亚目前的战绩为2胜6负,排在E组最末尾,同组中除了中国队之外,还有西亚劲旅约旦、黎巴嫩,东亚强队韩国和实力强大的新西兰,可以说叙利亚的出线希望非常渺茫。

  【交战往绩】

  两支球队的历史交手并不多,第一次相遇是在1999年的男篮亚锦赛(现男篮亚洲杯),当时中国男篮以112-61大胜对手,此后凡是交战,中国皆以大比分胜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亚洲杯的16强赛事上,中国男篮以81-79力克叙利亚。

  【综述】

  从实力对比上来看,两支球队有一定的差距,中国作为明年世界杯的东道主,此次参加世预赛没有多余的出线任务,但其练兵意义的重大无需赘言,本战也是李楠指导作为新一任中国男篮主帅的首次亮相,在无战绩压力的情况下,李楠指导或许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此次集训时间非常短,在这不到一周的时间内,球队磨合到什么程度,今晚就将见分晓。

(七爷)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