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塞爾維亞大戰美國

www.7m.com.cn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週四傍晚,男籃世界盃5-8名排位賽率先上演一場重頭戲,塞爾維亞與美國將在東莞籃球中心體育館展開爭奪。塞爾維亞上仗爆冷輸球後,外界原本以為,期待的美國與塞爾維亞世紀大戰已經功虧一簣,不再擁有了,但是沒有想到的是,僅僅24小時後,男籃世界盃又一次神奇爆冷,「平民版」美國意外地不敵法國。這2場爆冷的半準決賽全部發生在東莞,這讓東莞成為了神奇的誕生之地。不過話說回來,美國與塞爾維亞今仗比賽本來被認為是冠軍爭奪戰的對決,從比賽的看點和觀賞性角度來講,雙方的較量仍然是頂級水準,只不過的是,彼此在爭冠無望的情況下,兩隊還能提起多少興致,可能會直接決定比賽的精彩程度。

  在本屆世界盃開始之前,塞爾維亞成為國際籃聯官方戰力榜第一名,他們也因此超越美國成為本屆賽事奪冠的最大熱門。從本屆賽事頭4場來看,塞爾維亞確實展示出了強大實力,他們在這4場比賽裡都能取得大勝,並且均場淨勝對手40.7分,讓人嘆為觀止,要知道淨勝對手40.7分是世界盃(世錦賽)歷史上最大的均場分差紀錄,超過了此前夢二隊(美國男籃)保持的37.7分的紀錄。然而只有在強強對話的比賽裡,才能夠真正的檢驗戰鬥力,塞爾維亞上仗對陣阿根廷的比賽裡,阿根廷在史高拿和甘柏素二人精彩的配合之下,他們將籃球打成了12人的遊戲,雖然N.祖基奇屢次試圖帶領塞爾維亞反撲,但是當阿根廷一次又一次打出出色的團隊配合,傳出精妙的傳球時,塞爾維亞卻只能靠著單打來解決問題,防守端也跟不上對手的腳步和節奏。最終塞爾維亞87比97不敵阿根廷,無緣晉級準決賽。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塞爾維亞曾經是本屆賽事奪冠的最大熱門,他們被寄予很高的期待和得到很高的實力認可,而且還擁有N.祖基奇和B.保加丹路域等球星,面對缺少超級球星的制衡,相信N.祖基奇能在內線輕鬆稱霸。考慮到塞爾維亞本屆世界盃高開低走,他們現時更加陷入低迷之中,球隊已經被帖上偽強隊的標籤。此番挑戰實力強大的美國,塞爾維亞是時候證明自己的實力。

  繼塞爾維亞爆冷輸給阿根廷之後,美國也走了塞爾維亞的老路,雖然當路雲米曹單節拿下14分,全場轟下了29分、6籃板和4次助攻,但面對爵士隊友R.高伯特,他仍然無法幫助球隊打開局面,最終美國79比89不敵對手。以平民軍團出戰的美國大熱倒灶,這也說明了他們僅憑「阿貓阿狗」已經無法再次稱霸籃壇。在美國爆冷輸球後,他們迎來了13年以來正式比賽的首次戰敗,同時也連續48場世界大賽(世界盃+奧運會)的連勝紀錄被終結。按照規則,美國將在今仗與塞爾維亞爭奪第5名的排位,如果美國再輸給塞爾維亞,他們將刷新參加世界盃以來最差戰績,要知道在2002年世錦賽(世界盃前身),在家門口作戰的美國先後被阿根廷、南斯拉夫和西班牙擊敗,最終只拿到了第6名。這意味著今仗背靠背大戰,美國已經輸不起了。然而不利的是,美國上仗之所以爆冷輸球,主要原因在於他們無法逾越內線神塔R.高伯特,這位法國中鋒讓美國夢碎東莞,如今面對一堆「肉牆」的塞爾維亞,美國深知拼內線,以他們目前人員配置根本毫無勝算,球隊上仗敗給法國就是最好的證明。更加尷尬的是,主帥普波域治似乎被詛咒了,他曾連續擔任2002年世錦賽(世界盃前身)美國男籃夢五隊和2004年雅典奧運會的美國男籃夢六隊的首席助教,而這兩支夢之隊均遺憾失利,從而被外界嘲諷為噩夢之隊。

  球員主要數據一覽

  塞爾維亞
  效率值:1.B.保加丹路域(22.8)2.N.祖基奇(18.8)3.N.比利卡(15)
  均場得分:1.B.保加丹路域(20.7分)2.N.比利卡(12.8分)3.N.祖基奇(12.7分)
  均場籃板數:1.N.祖基奇(7.2個)2.N.比利卡(5.2個)3.B.保加丹路域(4.2個)
  均場助攻數:1.祖域治(5.5次)2.B.保加丹路域(4.3次)3.N.祖基奇(4次)

  美國
  效率值:1.當路雲米曹(16.5)2.甘巴獲加(14.5)3.積遜達頓(13)
  均場得分:1.甘巴獲加(13.8分)2.當路雲米曹(13.3分)3.積遜達頓(10.5分)
  均場籃板數:1.積遜達頓(7.5個)2.M.端拿(6.8個)3.積倫布朗(4.7個)
  均場助攻數:1.甘巴獲加(5次)2.當路雲米曹(4.3次)3.積遜達頓(2.5次)

更多关于"塞爾維亞 美國"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