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称霸禁区!周琦狂砍21+16 犯满离场大两双打水漂

www.7m.com.cn  2019年10月1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在江西上饶站最后一天的CBA季前赛中,新疆男篮以109-111遗憾不敌广东男篮。此役周琦上场32分15秒,虽然他砍下了21分和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但是最后时刻5犯离场,未能帮助新疆实现逆转。



  之前两场季前赛中,周琦的发挥都不错,首战在20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贡献13分9篮板,还险些完成隔人劈扣。第二场周琦又轰下25分12篮板3盖帽。

  本场比赛,广东男篮内线核心易建联虽然没有上场,但是全队在赵睿和“小科比”布鲁克斯的率领下打出15-5的完美开局,在对手强有力的冲击下,周琦没有慌乱,他不但助攻唐才育命中三分,而且还杀伤内线,通过罚球为新疆男篮打破得分荒。

  因为周琦的存在,广东男篮在开场的三板斧过后,开始暴露出内线不继的弱点,在周琦长臂的影响下,“九冠王”在第二节命中率大大下降。而在进攻端,周琦也予取予求,连投带罚接连得分,尤其在离上半场结束还剩3分钟时,周琦接到西热力江传球,利用身高优势轻舒猿臂完成上篮,凭借这一球,新疆男篮终于将比分反超。周琦单节砍下10分。

  不过本场比赛赵睿火力凶猛,广东其他球员也都打开了,周琦高接抵挡,还屡屡为唐才育和范子铭送上妙传,尤其在最后一节分差被逐渐拉开时,连续在内线制造杀伤,获得罚球。奈何费尔德和西热力江爆发太晚,本土球员除了唐才育外难有人在进攻端给予周琦支援。所以,周琦显得有些独木难支,最后时刻他还因为领到了个人第5次犯规,提前毕业,新疆男篮最终输掉了这场疆粤大战。

  上赛季总决赛,新疆男篮被广东男篮剃了“光头”,很关键的原因是无法解决易建联这个点。虽然周琦在男篮世界杯上发挥不佳,但是他的身高和臂展在CBA的赛场上依然足以筑成钢铁防线。因此,有了周琦的新疆男篮,势必会在联赛中遭遇广东男篮时,有了更大的获胜把握。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这场比赛周琦虽打出了大号两双的数据,但在外线投了5个三分球,仅命中1球,其实以他的能力和身体条件,完全可以多冲击内线,没必要在外线“放风筝”,或许在常规赛开始之后,周琦会减少外线的出手,打得更加强硬。

更多关于"新疆广汇 周琦"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