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周琦官宣回归新疆!新赛季CBA将呈三军鼎立局面?

www.7m.com.cn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周琦与新疆签约)


  北京时间8月13日,周琦本人、周琦团队以及新疆广汇俱乐部三方分别在社媒上宣布周琦已经和新疆完成签约,为历时数月的这一话题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无论周琦之前和新疆有无不愉快,不可否认的是,以周琦目前的实力,他加盟CBA的任意一支球队,都会让联盟格局发生些许改变,重回新疆,毫无疑问让本就实力不俗的新疆一跃变成了下赛季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


(李根与上海签约)


  周琦的回归,是新疆在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最好的补充,而在此之前,他们损失了李根、孙桐林、王子瑞和周仪翔,与损失4人形成对比的是,内援引进上,他们仅是签回了西热力江,我们不妨算一笔帐,暂且不算新赛季有可能从青年队上调的年轻球员,新疆上赛季闯进总决赛的阵容一下子削弱不少,这样一看,就知道签下周琦对新疆有何重大的意义了。

  目前已知新疆已经申请了斯托克斯和亚当斯的优先续约权,在拿下周琦之后,斯托克斯续约的可能性也变得更高,毕竟他的技术特点可以很好和周琦形成互补,只是亚当斯的未来还充满变数,但是以新疆往常的操作,即使最后未能和亚当斯继续合作,球队另外再挑选的小外援也大概率不会让人失望。

  如此一来,下赛季新疆的主力框架就已经浮现:周琦+阿不都+可兰+西热+双外援,这一套阵容在CBA极具竞争力,很明显,俱乐部20周年的冠军没能拿下,新疆已经剑指新赛季。


  下赛季的CBA可以预见仍会是“三军鼎立”的局面,卫冕冠军广东宏远虽然没有进行官宣,但留下马尚和威姆斯应该问题不大,球队非常完整的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全部阵容,更为可怕的是,上赛季的广东队即使到了总决赛期间,仍然有着不小的上升空间,在经历休赛期的调整和进一步磨合之后,新赛季的广东仍然非常值得期待。

  另外辽宁也在休赛期进行了有效补强,球队重金签下了前湖人球员史蒂芬森,史蒂芬森的到来可以有效补充锋线上的软肋,另外上赛季因伤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赵继伟也已经通过今年夏天的热身赛找回了状态,新赛季他和郭艾伦的双子星依旧是辽宁后场最有保障的搭档。


  不过这三支球队其实在各个位置上或多或少都还有一定的缺陷,比如新疆,李根的离开使得球队锋线上只剩可兰和阿不都两个比较靠谱的球员,即使被给予厚望的齐麟新赛季上调,他的表现如何也还需要打个问号,后卫线上虽然签回西热力江,但从上赛季总决赛来看,曾令旭以现在这个年龄很难要求他再涨球,仅靠西热和小外两人,后场候补力量颇显不足;广东锋线和后卫线是强点,内线同样被称之为强点是因为有易建联的存在,但是除去易建联,广东内线几乎不堪一击,一旦易建联下场,内线就会被对手加以针对,给他寻找一个合格的替补是广东的当务之急;辽宁在休赛期失去了卫猛和钟诚,韩德君的替补人选不增反减,而韩德君的体能一直是个问题,另外虽然锋线补充进了史蒂芬森,但这个环节仍然较为薄弱。


  虽然这三支球队都有一定的劣势,虽然休赛期不少中下游球队都进行了强力补充,但总体来看,仍然和这三支球队存在着客观差距,因此下赛季,CBA大概率会是“三军鼎立”的局面。

  昨天有媒体爆料,CBA公司对此前出台的CBA联赛竞赛方案进行微调,2019/20赛季CBA常规赛将于11月1日拉开战幕,揭幕战极有可能是广东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尽管今夏男篮最大的考验世界杯还未到来,但CBA各支俱乐部休赛期有如此大的动作,已经让人忍不住开始期待新赛季CBA的开始。

  (七爷)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