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粤媒:超七成网友看好广东卫冕 易建联国内最佳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今晚,2019-2020赛季CBA联赛就要在东莞篮球中心打响揭幕战,上赛季总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劲敌辽宁飞豹男篮。本赛季是CBA联赛历史上第25个年头,也是20支队伍首次以“联盟”的身份开始CBA2.0升级计划的第一年,“敢梦敢当”的主题口号也透露出了每支队伍的雄心壮志。而根据南都体育进行的CBA新赛季球迷调查报告显示,华南虎依然是最被看好的夺冠热门,易建联也仍旧是公认的联赛第一本土巨星,同时周琦、孙悦等新老明星的回归,以及林书豪、史蒂芬森等大牌外援的加盟,无疑让新一季的CBA更具看点与悬念。



  超七成球迷看好广东男篮卫冕

  本周初,南都体育通过微信“站站队”小程序围绕着CBA新赛季的几个热门话题进行了一次球迷调查。其中在“广东男篮能否夺得第十冠?”这个主题问答中,选择“能”的人数与选择“否”的人数比例是7比3。而在“你觉得新赛季CBA总冠归属会是哪支队伍?”的选择题中,有近80%的人选择了广东队,其次是辽宁队(12.5%),再次为其他队,有意思的是没有一人投票给上赛季亚军新疆队。

  尽管本报球迷调查因为地域关系,投票读者难免会受感情因素影响,对广东队夺冠抱以厚望。事实上此前在广东男篮的出征仪式上,主教练杜锋也表示过新赛季球队会朝着第十冠的目标而努力。因为哪怕竞争对手们过去这个夏天都在招兵买马、增强实力,将要到来的冠军争夺激烈程度恐怕更胜从前,但广东队的一大优势就是稳定——易建联、周鹏、任骏飞和赵睿四大国手中,只有周鹏眼下因伤缺阵,短时间无法复出,其他球员都已逐渐恢复状态;两位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和威姆斯也依然与球队配合默契;同时胡明轩、曾繁日、徐杰等年轻球员也经过上赛季总决赛洗礼,经验和实力上都有所进步。因此大部分球迷都是看好华南虎能*求胜。

  至于得票第二高的辽宁队,他们本赛季变化较多,除了送走老将杨鸣、哈德森、钟诚等外,最重要的是迎来了被视作新赛季个人能力最强的外援“师弟”史蒂芬森。这位29岁的新外援在此前辽篮的热身赛里展示了超强的进攻能力,可以说比此前的哈德森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其身材优势能有效弥补辽宁队三号位上的不足。现在唯一的问题可能就是史蒂芬森能否与以郭艾伦为核心的后卫群顺利磨合,同时他的个人情绪管理情况,在新赛季严苛的吹罚环境里也会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问题。

  周琦有望借联赛表现证明自己

  也许是因为上赛季总决赛里被广东队4比0横扫击败,表现令人较失望的缘故,亚军新疆队在这次夺冠热门球队调查里似乎并不被看好,参与投票的球迷无一人看好他们夺冠。但这并不妨碍新疆队几乎每个赛季都作为争冠队伍而存在,更何况今年他们迎来了内线大将周琦的回归。而在我们的调查里,就有不少人认为周琦有望借联赛表现来扭转他此前因世界杯失误而崩塌的口碑。

  过去这个夏天留给中国篮球迷最伤心的回忆莫过于FIBA世界杯上中国队在与波兰队小组赛上,由于周琦的一次发球失误导致中国队最终惜败,从而带来小组未出线、无缘直通奥运、刷新世界杯最差战绩等一系列中国男篮历史上的“至暗时刻”。周琦也因此遭到网友的群嘲。但回归新疆队的周琦在此前的季前赛上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给新疆队内线带来的帮助也有目共睹,因此在“请预测新赛季哪位国内球员会表现最佳”这个投票里,除了易建联以近八成的得票当仁不让稳坐第一人外,周琦是得票第二多的。同时“在CBA重新上岗的‘老熟人’里,你认为谁会再获成功?”这个提问中,周琦得到的票数与排前列的马布里和孙悦也相差无几。

  可见经过这个不堪回首的夏天,球迷们对周琦骂归骂,但还是希望看到这个年轻人能早日走出阴霾,重新肩负起更大的责任。如果他能抓住新赛季舞台有所表现,便有望拾回失去的人气和口碑。

  最热新看点当属林书豪

  近几个赛季CBA球队招徕外援已经逐渐从看名气走向了看实力,所以比较少有那种名气特别大的外援加盟,而今夏林书豪的到来则似乎重新点燃了球迷们对大牌外援的追星激情。在“你最期待新赛季哪位外援的表演?”这道选择题里,林书豪以66.7%的得票率高居第一,远远超过了辽宁队的史蒂芬森和刚刚签约福建的“小霸王”斯塔德迈尔。

  林书豪是北京首钢队今夏签下的第三名外援。此前首钢队所签的两个外援都属于大个子,当时曾有舆论开玩笑说他们是打算以“双大”战术来对抗广东队的“双小”打法。但林书豪的到来还是证实了这支昔日总冠军球队并不会盲目豪赌。

  从季前赛和热身赛情况来看,林书豪的身体状况恢复得相当不错,季前赛首场就拿到了40分,在CBA赛场重现了当年“林疯狂”的风采。而他给首钢队带来的关注度也是十分可观的,原本因为马布里转投北控队而有些分散了的北京球迷群体,又因为林书豪的到来,成功给首钢队吸引回了不少人气。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且不论林书豪在CBA是否能帮助北京队重夺冠军,纯看关注度和影响力,林书豪给首钢队带来的回报还是物有所值的。

  广深二队所在小组或带来惊喜

  所有球队当然都希望新赛季能有一个新气象,这也是为什么连低调了多年的深圳队,再改换队标为领航者之后,甚至喊出了“保四争二”的高调目标。不过在调查中,有50%的球迷居然认为深圳队只能打到八强,这其中一个原因恐怕和深圳队的常规赛分组有关,毕竟他们和北京首钢、北控、上海以及广州所在的D组一直就是公认的“死亡之组”。

  这组对手里的北控、上海和广州三队虽然上赛季表现不佳,但全都在今夏做了变动,增强实力。尤其是北控和上海,投入巨大,不仅把目光瞄准了新赛季的季后赛,甚至可能有更高追求。例如北控新主帅马布里就在前几天的出征仪式上宣传,自己的执教目标就是要给北控带来一个总冠军。也许是老马此前在首钢取得的成功的确给大家留下过深刻印象,加上他还找来了昔日队友孙悦。在我们调查“你觉得上赛季无缘八强的球队里哪支最有可能在新赛季带来惊喜?”的投票里,有41.7%的人投给了北控队,其次是上海队也获得了近30%的得票。这两支队伍,再加上本就是老牌劲旅的北京首钢,全和深圳领航者同组,的确够深圳队喝一壶了。

  至于时代中国广州队,也许是“死亡之组”里最不被看好的那支,不过也依然有33.4%的球迷投票认为他们新赛季有望重返季后赛,而这也是广州队眼下最大的奋斗目标。

更多关于"广东 易建联"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