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李楠执教回顾:亚运夺冠赢帅位 男篮世界杯铸败笔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0月31日,篮协官方宣布李楠不再担任中国队主教练一职,杜锋成为中国男篮新任主帅。此前李楠曾带领男篮红队夺得亚运会冠军,最终在国家队帅位的竞争中胜出。但征战男篮世界杯的败北,令其最终失去了国家队的帅位。



  2017年4月下旬,篮协官方宣布启动中国男篮“双国家队模式”,同时组建红、蓝两队出战国际比赛,李楠因此出任男篮红队的主教练。他的麾下当时包括了周琦、王哲林、翟晓川、沈梓捷、阿不都沙拉木、赵睿、丁彦雨航、孙铭徽、赵继伟等主力球员。

  从2017年6月到2018年9月,李楠带领男篮红队共出战27场比赛,取得了19胜8负的战绩,胜率达到了70%。其中出战男篮世预赛4场,拿下2胜2负与杜锋的蓝队持平。在2018年亚运会上,李楠带队5战全胜夺冠,正是凭借这次出色的表现,李楠最终赢得了帅位之争,在红、蓝两队合并后出任男篮主教练。

  除带队战绩出采以外,李楠执教红队期间还给了新人充分的表现机会,锻炼出阿不都沙拉木、孙铭徽、沈梓捷等年轻球员。但对于本届男篮世界杯,李楠的用人却趋于保守,沈梓捷被弃用未进12人名单、可兰白克和阿不都沙拉木的出场时间十分有限。最终中国队取得2胜3负,在男篮世界杯上名列第24位,无缘亚洲球队最好成绩和直通东京奥运会的名额。

  在兵败男篮世界杯后,李楠的风评急转直下,他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调度上出现的问题,受到了舆论的普遍质疑,外界预测李楠从国家队下课只是时间问题。如今这一悬疑尘埃落定,李楠正式交出了国家队的帅印。

更多关于"中国 李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