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怎么老是你?广厦福建连续四年在新赛季首战相遇

www.7m.com.cn  2019年11月01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本周六,浙江广厦男篮就将在主场诸暨暨阳学院,迎来2019—2020赛季首秀,上门踢馆的是福建豹发力。有意思的是,这也是两队连续第4个赛季在首战中相遇。前三个赛季,广厦均战胜福建取得开门红,今年他们能够延续这样的战绩吗?



  按照上赛季球队排名,本赛季20支球队蛇形排列分为4组,广厦与辽宁、浙江、山西和同曦分在C组,赛制与上赛季保持一致,实行主客场制,同一小组球队进行四循环,不同小组球队则进行双循环。上赛季广厦取得第六名,新赛季的目标为保四争二,因此尽力在常规赛取得更高的名次,能够为季后赛前进的道路创造更好的条件。

  福建上赛季以常规赛第七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以王哲林为首的国内球员表现不错,虽然今年夏天流失了赵泰隆,但另一名射手陈林坚的火力依然不可小觑,此外还引进了曹飞、徐铭智等球员,整体实力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而更令广厦注意的,还是福建的外援。

  此前,福建签下了埃里克·格林和劳森两名进攻能力不错的小外援,但为了给王哲林在内线配备更好的帮手,又将昔日NBA全明星球员斯塔达迈尔招入麾下,尽管小斯“年事已高”,但依然不能轻视这名曾经被称为“姚明一生之敌”的男人。

  当然,对广厦来说,摆在首位的还是做好自己。在更换了两名外援后,球队依然处于磨合之中,主教练李春江也在前几天的出征仪式上直言,现在全队还没有达到100%的默契程度,因此,如何在实战中更快进入比赛状态,将成为胜负手之一。

  和CBA“老油条”杰克逊相比,新赛季首战对大外援雷诺兹而言,显得更加重要。一方面,他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中的表现只能说差强人意,被挑剔的球迷指出了他很多问题,急需证明自己;另一方面,广厦也被传正在追逐法里德,他如果能在与小斯的对话中占据上风,也能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队内的位置。

  此外,胡金秋与王哲林这对国产内线的对决也颇为令人关注。身为本赛季CBA最年轻的队长,大秋尽管没能随国家队在今夏参加世界杯,但他所取得的进步有目共睹,这也是他作为广厦队长的第一场比赛。如果能在比赛中力压王哲林,那么刚刚换帅的中国男篮,应该会再次向胡金秋招手。

  十年来,第一个没有林志杰的赛季,广厦男篮整装待发。

更多关于"广厦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