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大王不在周琦轻取27+18 朱彦硕:汗都没出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CBA常规赛第12轮新疆队主场以134-91大胜福建队。本场比赛,福建核心王哲林没有出战,没有了对手的周琦18投11中,攻下27分18篮板5助攻2抢断2盖帽的数据。虽然数据很豪华,但周琦今晚打得其实非常轻松,台湾著名篮球媒体人朱彦硕甚至发出了这样的感叹:“周琦今晚基本没出汗。”

  首节比赛,新疆队打出了13-2的梦幻开局。首节开始仅57秒,范子铭单打斯塔德迈尔转身上篮不中,周琦张开长臂,在防守球员头上轻轻一点,把球拨入篮筐。斯塔德迈尔首节就连帽范子铭和斯托克斯,周琦岂能善罢甘休,他在本节还剩下7分14秒也回敬了老霸王一记大帽。

  次节比赛一上来,周琦跟进空切篮下,接到费尔德喂饼,无人防守之下轻松放篮得手。本节比赛还剩下7分37秒,周琦机警抢断对方传球,直接甩出四分卫长传,精准助攻费尔德反击上篮命中,福建队球员甚至都还来不及回防就已结束了战斗。半场打完,周琦轻松得到8分5篮板3助攻2抢断,帮助新疆建立了18分领先优势。

  下半场比赛,周琦并没有首发出战。一直到了第三节还剩下7分59秒,周琦才替换俞长栋登场。上场后不久,周琦就在篮下连续2次点抢进攻篮板,从容地把球补入了篮筐。第三节还剩下5分22秒,费尔德试图和周琦完成空接扣篮配合,可惜周琦空中接球被胡珑贸阻挡犯规给破坏了,周琦两罚全中。

  没有王哲林的福建内线,根本无力阻止周琦的进攻。第三节还剩下3分23秒,周琦跟进快下,接曾令旭传球完成了单手滑翔暴扣。接下来连续两个回合,周琦两度内线轻松得手,可以说是完成打穿了福建内线防守。越战越勇的周琦此后中路跟进又一次完成了重扣,新疆队领先优势来到了36分。本节最后1分钟,周琦又连续完成了扣篮。这节比赛,周琦独砍16分。

  末节比赛,比赛胜负早已经失去了悬念。周琦还是打了半节比赛,秀了一把自己的勾手投篮。还剩下6分20秒,周琦也被俞长栋替换下场,他本场的数据定格在27分18篮板。最终,新疆主场大胜福建,送给对手5连败。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