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曝NBA酝酿季中锦标赛奖励 让胜者赢得选秀权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纽约时报》记者马克-斯泰恩报道,NBA正在考虑给未来赛程改革中的季中锦标赛一项特殊的奖励,就是获胜者可以赢得一个额外的选秀权。

  此前,NBA就在积极讨论将在2020-21赛季实施新的赛程改革,措施有减少常规赛场次、东西部决赛新的对阵模式、季后赛名额新的准入方式等等。

  还有一项重大改革就是赛季中设立锦标赛,为了想让各支球队和球员们欢迎这个比赛,考虑的奖励方式有更多的奖金、将锦标赛战绩带入常规赛排名等等。

  斯泰恩报道说联盟正在考虑让锦标赛的获胜者获得一个额外的选秀权,“来自联盟的消息表明,NBA潜在的赛季中的锦标赛,各种构成部分都在讨论阶段,有一个刺激球队积极参与的想法就是,让锦标赛的获胜者获得一个额外的选秀权。”

  但这样的奖励措施能否收到应有的效果,还很难说。因为参赛的主体是球员,选秀权的奖励对于球员的激励效果很小。即便是更多的奖金激励,对于收入本身就相当丰厚的NBA球员来说,作用也不是太大。

  还有一点,NBA选秀权的根本机制是让战绩差的球队赢得更好的选秀机会,从而提高球队的实力。如果锦标赛的获胜者多获得一个选秀权,对于选秀的机制理念是一个颠覆性的改变。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