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瞧瞧人家这智商!东契奇:打球如下棋 要阅读比赛

www.7m.com.cn  2019年12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达拉斯独行侠超级新星卢卡-东契奇本赛季迎来了大爆发。在东契奇看来,打篮球就如同下棋,关键在于懂得阅读比赛。


  每个人都知道东契奇很强。毕竟他在进入NBA就之前就已经在欧洲拿遍各大奖项,小小年纪就已经称霸欧洲篮坛了。毕竟他在第一个NBA赛季就砍下21.2分7.8个篮板6次助攻,毫无怨念地当选年度最佳新秀了。

  但恐怕没有多少人会想到东契奇第二个赛季就强大如斯。本赛季至今,东契奇场均可以砍下30.3分10.1个篮板9.2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凭借着这一表现,东契奇进入联盟顶级巨星行列,也是本赛季MVP的有力竞争者。然而,这甚至还不是他的巅峰,毕竟他才20岁,依然有进步的空间。

  对于东契奇的爆发,独行侠主教练卡莱尔早有预料。他表示:“东契奇在2018年加入球队就已经统治了队内训练赛。虽然他那时候还投不进那么多的球,但他靠着自己的传球和视野统治了比赛。他的体型、力量、视野、强壮等等,在年轻球员中都是很好的。”

  东契奇本赛季的大爆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而是多种因素的结合。在进入NBA之前,东契奇就在欧洲豪门皇马打球,那是NBA之外水平最高的篮球比赛。还不到20岁,东契奇就已经有了充足的高水平比赛经验。在东契奇看来,打球就如下棋。他说:“对我来说,打篮球就像是下棋。你得学会阅读比赛。如果他们来包夹你了,那么必然就有队友会处在空位。”

  东契奇的爆发也离不开他休赛期的努力。他把更多的时间用在了训练场,不断磨练自己的技术,让各项技术动作更流畅而自如。卡莱尔表示:“这个夏天他投入了大量的工作,不断地加强了他的各个技术领域。”

  此外,新秀赛季的经验积累也非常重要。在新秀赛季,东契奇在碰到偶像勒布朗时显得无比紧张。但本赛季,他面对勒布朗时已经能打出平分秋色的表现。

 

更多关于"东契奇 独行侠"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