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華南虎主場擒「牛」在即

www.7m.com.cn  2019年12月12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有7場CBA常規賽於週四晚上同時進行角逐,其中一場,廣東華南虎將坐鎮東莞籃球中心迎戰浙江金牛。衛冕冠軍已豪取十一連勝,加上往績方面呈現一面倒之勢,華南虎是役冇得輸。

  華南虎上仗以15分之差擊敗另外一支浙江隊伍(浙江猛獅),連勝場次擴大到11場,毫無疑問是CBA目前勢頭最好的隊伍。球隊狀態出色原因有如下三點:1.主教練杜鋒的出色調教,眾所周知,杜鋒是目前CBA最為嚴格的教練之一,球員只要在場上有一個細節沒有做好都會被杜鋒狠狠批評,胡明軒、徐傑和曾繁日深受其「害」,但正所謂嚴師出高徒,近年華南虎能夠迅速完成新老交替,杜鋒理應記上等功。2.易建聯仍舊有著出色發揮,此子均場能夠斬獲21.9分(國內球員第三)、10.3個籃板(國內球員第三)和1.2次助攻的成績單,雖然在數據方面已經不是當年統治聯盟的存在,但仍算是頂尖且關鍵時刻發揮最為穩定的球員,同時他的存在更是球隊能夠創先河引入雙小外援的資本。3.兩名外援發揮出色,尤其M.布魯克斯,此子擁有出眾的節奏感,無論是串聯球隊還是個人得分方面,他都成為了華南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均場斬獲29.2分、6.5個籃板以及5.8次助攻的數據值得稱讚。得益於上述三點,華南虎能夠在CBA傲視群雄已經不難理解,更為值得叫絕的是,他們賽季至今和爭冠份子(北京鴨、遼寧飛豹和新疆飛虎)交手都沒曾輸過,統治力十足,此番坐鎮主場,華南虎的確沒有輸波理由。陣容方面,隊長周鵬和中鋒蘇偉仍舊沒有復出時間。

  在開季頭8仗取得3勝5負之後,金牛近6仗斬獲5勝1負,狀態回暖頗為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其實金牛近年並沒有取得過十分耀眼的成績,只有吳前稱得上是球隊為數不多的亮點。有一項數據值得關注,金牛均場籃板數僅40.9個,是全CBA墊底的水平,此番內線似乎難以抵擋得住易建聯的衝擊。更為糟糕的是,自2010年12月開始面對華南虎戰績為1勝22負,其中輸盤率超過六成,面對華南虎頗有「九死一生」之意味。除此之外,金牛今季作客表現亦相當失色,2勝5負的成績亦註定此番揮軍南下難有運行。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