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篮多抢13篮板止连败 排名超山东山西升至第四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四连客”的第三场比赛,辽宁男篮找到了赢球的感觉。12月22日,在常规赛第20轮,辽篮凭借防守端的出色发挥,在客场以101∶85击败福建队,将战绩提升为13胜7负,超过本轮输球的山东队和山西队,暂时排在积分榜第四位。

  由于韩德君在上一场比赛出现了伤病,辽篮此役让他先坐在替补席上,首发阵容为郭艾伦、赵继伟、贺天举、李晓旭和巴斯。首节比赛,贺天举手风极顺,单节得到16分,辽篮也以22∶15领先。第二节,福建队利用双外援和王哲林在进攻端不断涨分,而辽篮的进攻则有些混乱,被对手将比分追平,双方以44∶44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比赛,辽篮又凭借强硬的防守,让福建队的进攻碰壁,自己则打出快速反击,带着71∶62的比分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福建队疯狂反扑,辽篮延续了攻防两端的良好表现,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替补登场的郭旭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后,比赛结束。辽篮郭艾伦、巴斯、贺天举和史蒂芬森4人得分上双,其中郭艾伦得到全场最高的25分。

  尽管福建队近期状态非常出色,但他们一向是辽篮比较喜欢的对手。福建队上一次在主场击败辽篮,已经要追溯到2013-2014赛季了。更何况,本场比赛陈林坚因为伤病只打了一分钟就再也没有登场。少了这个重要的外线火力点,福建队此役三分球40投只有11中,这也是辽篮获胜的客观因素。

  辽篮能够赢球,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自身的防守好。两连败之后,辽篮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从比赛中就可以看出来,辽篮每一次进攻得手后,还来不及庆贺,主教练郭士强就会大声提醒球员回防。在辽篮的重点限制下,福建队王哲林、杰特和康宁汉姆这3个最重要的得分点全场发挥受限,大外援康宁汉姆只得到6分,王哲林和杰特虽然双双得到19分,但他们的得分大多来自于零敲碎打的个人进攻,尤其是在福建队追分的时候缺少延续性,这均是辽篮防守成功的体现。

  此外,在对面有王哲林的情况下,辽篮此役在篮板球上占据绝对优势,这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火线复出的韩德君拿下12个篮板,史蒂芬森也有11个篮板进账。在客场比赛中,进攻端的表现会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防守和篮板球则完全是态度问题,辽篮此战比对手多抢下13个篮板球,可见辽篮想拿下比赛的意愿有多强烈。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