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綠衫軍盼借勢擒「龍」

www.7m.com.cn  2019年12月24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對於很多NBA球迷來說,除了總決賽外,聖誕大戰無疑是一年當中最值得期待的比賽了。每年的聖誕大戰都經過聯盟精心安排,曾經的「黃綠」、「騎勇」、「火勇」等宿敵大戰,夾雜著明星間的較量,日後都成為一幕幕經典。今年同樣不例外,週四凌晨,聖誕大戰率先打響一場東岸強強對話,對陣雙方為速龍和塞爾特人,地點在豐業銀行球館。本賽季兩隊都有當家球星離隊,施亞甘飛速成長儼然成為速龍「新龍王」,加上洛文保維和雲維利特經過上賽季總決賽的洗禮後迎來大爆發,只可惜近期速龍流年不利,陣中多位主力因傷缺陣,一定程度給聖誕大戰前景蒙上陰影;而塞爾特人可能相對樂觀一些,雖然失去了K.艾榮和賀福特,但同時也確定以甘巴獲加為綠衫軍新任核心,球隊防守體系依舊存在,同時積遜達頓和積倫布朗近期狀態極佳。在此情況下,塞爾特人將會是今仗比賽中場面佔優的一方。

  隨著李奧拿德的離開,衛冕冠軍似乎少了很多熱度,不過他們本賽季依然有著東岸前四的實力。21勝9負是速龍在聖誕大戰前所取得的成績單,錄得如此佳績首要功臣當屬施亞甘,本賽季他均場拿到25.1分、8個籃板和3.6次助攻,數據及個人效率方面比上賽季大有提升,儼然成為速龍「新龍王」。只可惜速龍流年不利,施亞甘已因傷缺陣過去3場比賽(巫師、獨行俠和溜馬),幸好憑藉羅利神勇發揮,取得2勝1負還算理想的成績。回顧過去3場比賽,羅利場場出戰40分鐘以上,這對於33歲老將來說存在體能方面問題。而且聖誕大戰他將面對甘巴獲加、史馬特、積遜達頓等人輪番防守,一旦切斷他與隊友間的聯繫,整支速龍將陷入單打獨鬥的困境。更加不利的是,速龍本賽季首次面對綠衫軍時,以106比112不敵對手,球員心理方面處於劣勢,即使今仗坐擁主場之利,速龍也難逃敗績。陣容方面,前鋒施亞甘、後衛洛文保維和中鋒M.加素爾因傷缺陣。

  不得不說,綠衫軍在休賽期走了K.艾榮和賀福特之後,很多人都看低塞爾特人賽季前景,以至於當球迷們說起奪冠大熱門隊伍時,都會想到公鹿、快艇、湖人等球隊,往往會忽略他們的存在。然而從塞爾特人目前表現來看,著實打破外界對他們不看好的質疑聲。首先新援甘巴獲加很好填補K.艾榮離隊的空缺,均場能得到22.6分、5.4次助攻和4個籃板,雖然得分數據與黃蜂時期略顯下降,但考慮到陣容配置和球權分配,他的加盟對於綠衫軍來說無疑是成功的。值得一提的是,陣中兩位探花新星有著肉眼可見的進步,積倫布朗均場得到19.8分、7個籃板和2.4次助攻;而積遜達頓均場貢獻21.6分、7.1個籃板和2.8次助攻,兩人的三項數據均為生涯新高。再者,有一項亮眼數據,本賽季當積倫布朗和積遜達頓同時得分20+時,綠衫軍戰績為8勝0負,可謂是球隊贏波的晴雨表。更加有利的是,塞爾特人通過連續擊敗獨行俠、活塞和黃蜂取得三連勝後,已經升至最新一期球隊戰力榜第三位,這無疑是具有統治力的肯定。綜合近況及盤路(三連勝期間贏球即贏盤)、球員狀態、實力榜排名等方面,塞爾特人此番值得支持。

更多关于"速龍 塞爾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