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孙铭徽37分球迷喊MVP:不想太多能帮球队就行

www.7m.com.cn  2020年01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两周前被辽宁大逆转的惨痛失利还历历在目,但昨晚浙江广厦没有让悲剧再次上演,领先17分进入第四节后牢牢把握比赛主动权,最终以122比103大胜对手,这也是进入2020年球队的第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孙铭徽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享受了一把被全场球迷高呼“MVP”的待遇。

  辽宁缺兵少将

  广厦放心试验新阵容

  昨晚之前,浙江广厦与辽宁本钢本赛季已经交手过两次,双方各自在客场取胜,但广厦主场在末节领先19分的情况下被逆转,堪称本赛季至今最惨痛的失利。此番再次主场作战,全队都憋着一股劲想要拿下对手。

  由于郭艾伦和史蒂芬森两名主力休战,辽宁本场缺兵少将,只能以单外援作战。广厦开局很快以15比4取得领先,但顽强的辽宁在加强防守后实现反超,广厦以23比26落后3分结束第一节。不过,随后两节广厦拥有双外援的优势,主教练李春江也似乎胸有成竹,早早开始试验不同的人员搭配。

  其实在之前的比赛中,广厦在落后时也尝试过一大四小的阵容,但由于无法追分便草草结束。不过,昨晚李春江几乎留足了一节时间,在次节陆续由苏若愚和胡金秋带领4名小个与对手抗衡。显然,由于辽宁拥有大外援巴斯、韩德君、李晓旭这3名强力内线,在篮板球方面拥有绝对优势,但以小个阵容为主的广厦经常能够利用反击得手,这也是广厦为何能在落后9个篮板的情况下赢球的重要原因。

  显然,面对缺少两名绝对主力的辽宁,广厦尽管在内线对抗上不占优,但整体依然具备优势,最后的大胜也在情理之中。赛后,李春江表示,全队表现得都非常努力,之前球队遭遇比较困难的时期,但现在已经走出低谷,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

  刷新生涯最高分

  孙铭徽享受“MVP”待遇

  由于双小外的现状,直到常规赛结束,一大四小势必将成为广厦的常规阵容。不过,除了“常规操作”得到36分的威尔斯,韦伯斯特只得到10分,而昨晚,孙铭徽彻底被激活,他仿佛成了一名外援。
在首节拿下4分后,孙铭徽几乎打满第二节,在一大四小的阵容下,单节7投6中砍下14分,第三节和末节又分别贡献8分和14分,全场比赛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37分。末节他在罚球时,全场球迷高呼“MVP”,这对球员来说是一种无形的荣誉,上一名享受如此待遇的广厦球员,还是“队魂”林志杰。

  的确,孙铭徽昨晚的表现对得起所有赞扬——敢突破,顶着对方大中锋上篮;有中投,高难度的后仰跳投信手拈来;三分准,7中4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就连一直不太稳定的罚球,也有9中7的良好表现。此外,他还贡献了5次抢断和全队最高的8个篮板。如此全面的表现,就是外援的水准。

  “主要还是命中率比较高吧,帮助球队获胜是最主要的。”面对自己的出色表现,孙铭徽显得比较谦虚。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结束的CBA全明星赛投票中,孙铭徽遗憾落选,此番也算为自己证明。不过,他表示并不是特别在意是否入选全明星赛,关键是专心打好比赛,帮助球队赢球。

  成名于2017年全明星的扣篮大赛,但孙铭徽这两年的成长,让人看到了他的潜力。尤其是去年夏天经过国家队的历练,他的进步有目共睹,慢慢摘掉“扣篮王”帽子的同时,正向国内顶级控卫转变。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