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盘点】NBA历史上著名的“抢劫式”交易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抢劫式交易。1956年选秀大会之前,凯尔特人总经理兼主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就已经看好了拉塞尔,但时的拉塞尔是选秀大会上的大热人选之一。拉塞尔在1955年和1956年帮助旧金山大学蝉联NCAA总冠军,并在1955年获得NCAA最佳球员称号。1956年拉塞尔为了参加墨尔本奥运会,还推迟了加入NBA,他带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获得8战全胜的佳绩,夺得奥运金牌。

  由于当年凯尔特人已拥有鲍勃·库西和比尔·沙尔曼这样的超级球星,他们在前一年获得联盟第二的成绩,选秀顺位太靠后,根本无法选走大热的拉塞尔,而且奥尔巴赫还想要去选本地明星球员汤姆·海因索恩,所以凯尔特人必须放弃第一轮选秀。但奥尔巴赫非常渴望得到拉塞尔,于是他开始策划了一系列交易,他与当时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的圣路易斯鹰谈交易,送出了圣路易斯本地中锋爱德华·麦考利,而且一同打包的新秀还有克利福德·哈根。最终,老鹰用第二顺位选中了拉塞尔,随后将他交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凯尔特人八连冠大幕开启。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