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盘点】NBA历史上著名的“抢劫式”交易

www.7m.com.cn  2020年04月0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1975年,由于贾巴尔明确表示不想再为雄鹿效力,雄鹿只能和湖人进行一笔6人大交易,湖人当时为了得到贾巴尔一共送出4名球员,得到贾巴尔以及沃尔特·韦斯利。对于在雄鹿效力5年就已拿到3次常规赛MVP、1次总决赛MVP的贾巴尔,送出4名球员的代价算不了什么,反而湖人在这笔交易中狠赚了一笔,堪称是“趁火打劫”式交易的典范。

 

 

  皮蓬出道于名气不大的中阿肯色大学,但由于他在大四那年场均取得23.6分,外加10个篮板的数据,因而吸引了不少NBA球队的目光。1987年选秀大会上,芝加哥公牛总经理Jerry Krause早已打算选走皮蓬,但却在第5顺位被西雅图超音速(现俄克拉荷马雷霆)选走,但随后公牛仅付出一名球员加上两个顺位不是很靠前的选秀权,就得到了名人堂小前锋皮蓬,皮蓬后来跟随着乔丹一共为公牛拿到6次总冠军,而被公牛“抢劫”的超音速则换来了几名“看饮水机”球员,皮蓬也被评为历史上最好的二当家,人称皮二爷!

 

 

 

  作为当时第一位参加NBA选秀的高中后卫球员,科比在1996年NBA选秀第一轮第13顺位被夏洛特黄蜂(现新奥尔良鹈鹕)选走,完全没有预见性的黄蜂直接将他送到了湖人,从湖人那里换来了他们的首发中锋迪瓦茨。虽然之后科比的故事大家早已街知巷闻,但如果从当时的角度出发,黄蜂在做这笔交易在短期之内是获益者。当季迪瓦茨就帮助黄蜂打出了当时的队史最佳战绩。可是没人能够想到奥尼尔与魔术决裂,直接导致了大鲨鱼转投湖人。也更加没想到科比在湖人飞速成长,这名13顺位才被人挑走,随后便被人交易出去的高中生,原来是一名天赋异禀的超级球星,奥尼尔和科比组成的“OK组合”的开始横扫全联盟,建立资金皇朝,而夏洛特黄蜂则与能够让他们崛起的天才少年擦肩而过。

 

 

 

  1998年选秀大会上雄鹿在第一轮第9顺位挑走了诺维斯基,但当时诺天王可不被雄鹿看上,他们看中了小牛(现独行侠)的6号新秀罗伯特·特雷勒,在当年那个年代,得内线者得天下,而且当时的篮球风格非常注重激烈的身体对抗,各支球队都非常钟意内线的肌*子,当时特雷勒身高虽然只203公分,却拥有着与奥尼尔同样的体重(129公斤)。再加上他是出身于密歇根大学的球员,主让雄鹿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他,并用一个9号新秀(诺维斯基),加上一个19号新秀作为代价,得到罗伯特·特雷勒。但很快他们就后悔了,这个行动缓慢的大胖子,根本不是他们想象的超级内线球员,实打实的水货球员。

  好在诺维斯基新秀赛季表现也并不抢眼,这或许多多少少能让雄鹿的管理层略感欣慰。但是后来他们没曾想到,当年他们看不上眼的瘦削高射炮,却在日后拿下常规赛MVP,拿下总冠军,拿下总决赛MVP,单核带队掀翻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三巨头的热火。

 

  特雷勒在黄蜂效力期间曾在一场比赛中重重的撞伤了麦迪,导致后者背部留下伤病后遗症。

 

 

 

  当年张伯伦在76人是绝对的核心主力,但由于当时雄鹿老板意外辞世,承诺好的25%股份没能得到兑现,张伯伦最终选择前往洛杉矶。当年湖人为了得到张伯伦,以付出克拉克、钱伯斯和吉姆霍夫作为代价。张伯伦后来在湖人职业生涯的最好5年,并且帮助湖人先后4次闯进总决赛,反观那三名球员则泯然众人。

 

 

  这是NBA历史上最大的抢劫式交易。1956年选秀大会之前,凯尔特人总经理兼主教练、“红衣主教”奥尔巴赫就已经看好了拉塞尔,但时的拉塞尔是选秀大会上的大热人选之一。拉塞尔在1955年和1956年帮助旧金山大学蝉联NCAA总冠军,并在1955年获得NCAA最佳球员称号。1956年拉塞尔为了参加墨尔本奥运会,还推迟了加入NBA,他带领美国男篮在奥运会获得8战全胜的佳绩,夺得奥运金牌。

  由于当年凯尔特人已拥有鲍勃·库西和比尔·沙尔曼这样的超级球星,他们在前一年获得联盟第二的成绩,选秀顺位太靠后,根本无法选走大热的拉塞尔,而且奥尔巴赫还想要去选本地明星球员汤姆·海因索恩,所以凯尔特人必须放弃第一轮选秀。但奥尔巴赫非常渴望得到拉塞尔,于是他开始策划了一系列交易,他与当时拥有第二顺位选秀权的圣路易斯鹰谈交易,送出了圣路易斯本地中锋爱德华·麦考利,而且一同打包的新秀还有克利福德·哈根。最终,老鹰用第二顺位选中了拉塞尔,随后将他交易给了凯尔特人,之后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凯尔特人八连冠大幕开启。

 

 

  1992年巴克利受够了在费城输球的日子,当年76人阵中值得关注的球员之只剩巴克利一人,他当时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他要求76人将他交易到一支能够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刚开始时76人原本打算把巴克利送到洛杉矶湖人,当巴克利知道这个消息时马上跑去夜店狂欢了3个小时,直到最后经纪人将他叫了回来,告诉他与湖人谈崩了。

  随后太阳与76人展开谈判,76人想要得到凯文·约翰逊,但太阳将凯文·约翰逊定位非卖品,坚决不让凯文·约翰逊加入到这桩交易中来,双方的谈判持续了几个星期,而且一度毫无进展,直到76人最终同意太阳的报价。巴克利加盟太阳,而作为回报76人得到杰夫·霍纳塞克、蒂姆·佩里和安德鲁·朗格。

  在交易之处,很多太阳球迷其实并不买账,认为球队被76人进行了“抢劫式”交易,原因是太阳复出了三名首发球员的代价,其中还包括深受球迷喜爱的霍纳塞克。但随着巴克利带领球队在93年杀进总决赛,他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和爱戴。他在太阳效力的4个赛季均闯入季后赛,其中三次败给了当赛季的冠军球队。

  (迷尼罗)

< 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 > 阅读全文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