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ESPN评最伟大王朝:绿军领衔 3巨头上榜引争议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ESPN评选了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王朝球队,排在第一位的是1957-69年间的凯尔特人王朝。


  从1957年到1969年,凯尔特人一共12次打进总决赛,拿到11个总冠军,其中包括8连冠,此后再也没有球队能成就这样的王朝。

  排在第二的就是1989年到1998年间的公牛,他们在这段时间8次打进东部决赛,拿到6个总冠军,也成就了乔丹的传奇。

  排在第三的是1980到1991年的湖人,这就是著名的“showtime”王朝,湖人在此期间9次打进总决赛,拿到5个总冠军,并在与凯尔特人的宿仇中终于占据上风。

  第四是1980-1988年的凯尔特人,这段时间他们5次打进总决赛,拿到3个总冠军,与湖人展开了近十年的精彩争霸。

  第五是2015-19的勇士,也是距离现在最近的王朝,连续5年进入总决赛,拿到3个冠军,打出单季73胜的纪录,足以让勇士进入最强王朝的行列。

  第六是2001至2017年的马刺,这是跨度最大的王朝球队,虽然他们5进总决赛、4夺总冠军的数量不是最多,但能在这么漫长的时间里始终保持对冠军的争夺力,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了。

  第七是1998至2004年的湖人“OK”王朝,4进总决赛,成就含金量十足的三连冠,奥尼尔和科比都认为他们俩是史上最强的内外线组合。

  第八是1949-1954年间的明尼阿波利斯湖人王朝,这是联盟初创期的第一个王朝,按理说含金量不高,但6年5冠的成就仍应得到尊重。

  第九是2011-2014年间的热火王朝,同时也是引起最大争议的选择,虽然热火连续4年进决赛并拿到两连冠,但美国舆论从未将他们称作王朝球队,这可以说是这支球队第一次在主流媒体上得到这样的评价。

  第十则是1987-1991年间的活塞王朝,这与上面的热火类似,虽然“坏孩子军团”在这段时间3进总决赛,拿到2连冠,但并未被主流认可为王朝。只能说可能是ESPN拿来凑数的。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