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2011保罗差点和水花互换 那年他还差点加盟湖人

www.7m.com.cn  2020年04月16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据The Athletic勇士记者Ethan Strauss在新书中透露,球队在2011年曾尝试用库里和克莱交换保罗。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未透露具体的时间。该记者在书中写道:“保罗告诉勇士他们可以进行这笔交易,但自己在合同到期后不会留队。”毕竟当时的勇士还不是一支总冠军级别球队,整体地位和现在相差甚远。

  保罗在2008年(新秀合同第三年结束)和黄蜂(鹈鹕)提前续约,新合同为4年6800万美元,最后一年为球员选项。当年的保罗被誉为“蜂王”,如果当时水花兄弟能够换来保罗,其实是不亏的。也许从现在来看交易双方的发展道路和预想并不相符,但这些都是马后炮了,在当时保罗就是联盟顶级控卫。


  如果这件事情属实的话,那其实当年黄蜂肯定是下定决心一定要交易保罗了。因为那一年黄蜂和湖人关于保罗的交易遭联盟否决,之后CP3被送至快船结束了自己的新奥尔良职业生涯。其实今天更想和大家唠嗑唠嗑当年保罗加盟湖人为什么会被拒绝,这其中是不是有什么所谓的“阴谋论”。

  说起足以改变联盟格局,却未曾发生的大交易,麦迪和艾弗森的险些联手,当然可以算一个。而让广大球迷更感到可惜的,无疑是保罗加盟湖人,被联盟强行叫停事件。要知道,倘若那年不是因为“篮球原因”,交易被斯特恩强行叫停,湖人也许就可以获得三连冠,科比的总冠军次数也不会停在五次。

$分页$
  但其实故人斯特恩挺冤的,当年因为这件事他没少被骂,但其实他只是一个说话的人,真正做决策的是另外29支NBA球队的老板。那时候正好旧的劳资合同到期,劳资双方又迟迟无法敲定新的合同,球员与老板为了百分之一的提成争执不休,最后不得不先停摆一段时间。据说每停赛一天,每支球队平均损失都要过百万,但压力最大还是老爷子。

  眼瞅着球员们罢工,比赛始终打不起来,联盟里受到的经济冲击极大,许多老板都坐不住了。斯特恩连夜拟定了全新的劳资合同,并在第二天的劳资大会上宣读,这份合同包括了超级奢侈税、指定老将特例等多个新规则,旨在削弱超级强队,提升小球市弱队。归根到底就是一句话:每个队都会有球星,票房有保障。


  在演讲台上老爷子情绪激昂,让外界看到了自己的另一面。也正是在这次演讲后,NBA劳资双方达成一致,球员们也要准备上岗了。可就那么巧,黄蜂总裁乔治-西恩重病缠身,再也无力经营球队。在没有外来老板接手的情况下,黄蜂队暂时交由联盟托管,也就是说,当时所有球队的老板,同时也是黄蜂队老板。

  这时候其余球队还不赶紧从黄蜂挑人,你话事人都不在了,球员点头答应交易这不就有戏了么。这种情况下,当时的克里斯-保罗无疑是大热啊,几乎所有球队都希望把这个顶级控卫招入麾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洛杉矶湖人凭借地域优势、球队优势以及商业优势等拿下保罗,湖人继续补强。


  这笔交易一旦完成,意味着科比、保罗、霍华德和加索尔将为同一支队伍效力。这画面美不美自己想象去,不过在当时这无疑意味着联盟要大结局了。在这个背景下,其余球队老板哪能容忍啊,现在黄蜂不是没有老板吗,那就意味着我有否定的权利啊。只要大部分球队不同意,这笔交易就无法打成,最终确实是这样。

  各大老板的拒绝理由是:斯特恩刚刚颁布了缩小强弱差距的计划,这边洛杉矶湖人就要组成豪华四巨头,这不是打脸吗?抱着这样的心态,在全联盟的集体针对之下,CP3无缘和科比联手,最强后场组合只能沦为空谈。现在想想,如果保罗去了湖人,未来联盟的走势,或许就与现在完全不同了啊。

$分页$
  后来的故事发展如大家所看到的一样,保罗加盟了洛杉矶快船,在那里他还是没有打入西部决赛。再后来保罗加盟了西部某队,在那里他第一次打入西部决赛,但不敌如日中天的勇士。本赛季,保罗通过交易来到了俄克拉荷马,这个和他NBA生涯起点差不多的小城市,但在雷霆保罗仍然没有放弃。原本以为要重建的雷霆,本赛季在保罗的带领下目前身处西部前八,而炮哥也时隔多年重新入选全明星。无论未来如何,保罗绝对是一名出色的超级球星。

  (铭星哨)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